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馬祖自信/我和爺爺有個約會(49)
作者: 海員 < > 發表時間: 2023-01-04
文章多為虛構,其胡言亂語,不必認真。寫作僅為娛友娛己,或為延緩老人失智而已。若有不妥,敬請見諒。

孫子:爺爺,為什麼說「遠親不如近鄰」?
爺爺:字面解釋是親戚在很遠的地方,鄰居近在咫尺,家中臨時有事需要幫忙,住在遠方的親戚無法幫到忙,隔壁的鄰居願意幫忙,只是舉手之勞。
孫子:所以說鄰居的和睦很重要。
爺爺:打個比方吧:台灣是馬祖島的親戚,距離馬祖南竿114海里;中國大陸黃岐距離馬祖北竿4.8海里,可謂近鄰。馬祖有事找大陸30分鐘搞定;找台灣至少要一個小時,還要看天候狀況。
孫子:但是共匪怎麼會幫忙馬祖島?
爺爺:唉,你這小子被國民黨把水灌進腦袋了。
孫子:幾十年來的教科書不都是這麼講的嗎?
爺爺:該換換腦子了。看一個政權的好壞,主要看領導人對金錢的態度。
孫子:您是說要將毛澤東跟蔣介石比較?
爺爺:聽說毛澤東去世的時候,存折裡只有八百多元人民幣;宋美齡的戶頭有多少美金有誰知道。一個被稱為「匪」的頭子,手中握有經濟大權,如此寒酸,夠上「匪」的頭銜嗎?
孫子:您是說共產黨不壞,馬祖有事大陸會幫忙。看來真的要換個腦子啦。
爺爺:就說眼前,2023年1月7日小三通要恢復航行,許多馬祖縣親整裝待發,要奔赴對岸,你知道是幹嘛?
孫子:這我知道:收房租。
爺爺:不怕被「共產」?
孫子:爺爺,扯遠了,今天的題目是「馬祖自信」。
爺爺:話說回來,「馬祖自信」就表現在這些鄉親的「自信」。
孫子:馬祖鄉親對大陸有自信,不等於馬祖政府對共產黨有自信。
爺爺:別胡說。大凡能出人頭地掌權者必是地方菁英。不是英雄,就是奸雄。英雄為民;奸雄為己。後世自有評斷。問題是兩馬的事馬祖政府做不了主。
孫子:那當然。吃了人的嘴軟,拿了人的手短。一年幾十億養你,不聽話行嗎?
爺爺:有聽說過馬祖曾經「夜不閉戶」的故事嗎?
孫子: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爺爺:國民黨軍隊74軍殘部過境馬祖的時候,把居民的門板都拆下當床鋪。沒了門板,怎麼閉戶?
孫子:爺爺,您的笑話太冷了。
爺爺:這個故事是要告訴你:馬祖太小了,靠武力無法主宰自己的命運,人家要來就來,勢不可擋。馬祖如能成為「特區」實行自治,就等同一個相對獨立的地區,只要跟台灣、大陸搞好關係,就可以左右逢源,建立起獨立的經濟體系。
孫子:要建立獨立自主的經濟體,馬祖的人才在哪裡?
爺爺:馬祖不是沒有人才,你可以認真去調查馬祖有多少鄉親在美國、台灣、大陸打拼創業並成就斐然。這些馬祖人經營有方,現今大多功成名就,若能延攬這些人才到縣府產發部門,開拓台灣、大陸市場還怕馬祖不能自給。
孫子:您這樣一分析我好像有了一點自信。
爺爺:當然,這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真正的自信需要在實踐中慢慢建立,我相信馬祖人有這個自信。為了這個島的將來,馬祖人也願意吃苦、奮鬥。機會近在眼前,就看馬祖島的運氣了。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作者: 尉遲 < > 發表時間: 2023-01-04
毛澤東自己吃特供,太子爺毛岸英28歲在韓戰正面戰場,無視軍紀為了吃蛋炒飯,離開防空洞,死在美軍燃燒彈之下。毛澤東早死兒子沒指望,整個國家隨他亂搞,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冤死在牠手上比抗日戰爭死日本人手上還多,還在乎存摺800多塊??
在四維村的靖廬,和馬港的清輝樓,有空你可以去看看打聽一下以前是做什麼用的。2003年中國大陸民眾偷渡至台灣的人數,突破千人大關,為歷年高峯。偷渡客中多為大陸女子被人蛇集團引介,並運用非法管道抵台從事色情行業,像是2003年就有高達九成的大陸偷渡客赴台是為了賣淫、從事色情行業,你以為大陸偷渡冒死來台是做興趣的嗎??不是共匪倒行逆施,毛澤東為個人膨脹權力,禍害大陸同胞,而至於此。

這誰家的糟老頭,胡說八道,禍害後代??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