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王建華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悲哀!東莒士官長號纜繩斷裂.將再度撕裂民眾對政府的信心 !
作者: 王建華 < > 發表時間: 2006-02-19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東莒記者林冰芳報導】東莒士官長號纜繩斷裂,再度顯露危險因子,雖然鄉公所已派員緊急處理,但是日漸腐蝕的船身,讓人不得不擔憂未來可能會造成的傷害。

 去年夏天船隻漏油事件,造成海洋生態汙染的「兇手」士官長號,前天夜裡經民眾通報該船纜繩斷裂,船身已搖搖欲墜,在接獲消息後,莒光鄉公所也立即派員抵達現場,並且再次固定纜繩。

 從去年夏天漏油汙染事件發生後,該船一直停泊在福正防波堤內,受到海水的侵蝕,船身外觀部分已經明顯腐蝕,由於該船是由鐵及木料所構成,未來下半身木製部分萬一承受不住重力,船身極有可能翻覆,一旦船隻翻覆,停泊在周邊的小船將會連帶受到影響,甚至再次造成汙染事件。

 民眾認為,就算礙於種種法規限制,但是為了杜絕舊事重演或造成更大傷害,該船應在最短的時間裡拉到岸上,才不會讓整件事情留下了未來有機會爆發的伏筆。
---------------------------------------------------------
政府
主要的功能之一
就是保障人民身家財產安全
從去年七月士官長號漏油開始
不論是環保局 建設局 鄉公所 東莒社區協會 環保團體 都投入大批的人力
因為有油味
整個夏天
大浦中的蚌殼 不再有人採拾
大浦中的螺類也乏人問津
東莒福正 除了聚落 燈塔
正對聚落的澳口
ㄧ大片醉人的沙灘與海中貝類 就是最大的寶藏

我們已經隱忍了半年
士官長號依然不動如山
依然是一顆不定時炸彈
卻仍然在大浦中
搖啊搖

如果這樣的纜繩斷裂
仍然喚不醒
沉睡的政府
誠如林記者所說
難保下一場環保災難不會歷史重演

在僅剩下十多天任期裡 看守的劉議員
我們期待您的臨去秋波
為東莒大動作一下吧

還是我們偉大的政府
乾脆就把東莒島獨立於馬祖之外
也省的我們這群狗吠火車之流
三不五時藉馬資網大吐心中不滿!!

難道士官長號拖走有這麼困難嗎
難道士官長號就這樣變成馬祖的笑話
每隔一陣子曝光一下 造成東莒人的恐慌嗎

身為無言了的東莒人 言詞也許過當
但是我們需要您的支持
朋友們 如果您到過東莒 也待過福正沙灘
您ㄧ定可以體會我為何這樣激動
請給我們更多的聲援吧 !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