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曹常璧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抗議黨中央被少數既得利益者要脅停辦縣長黨內初選
作者: 曹常璧 < > 發表時間: 2009-06-09
筆者是經過嚴格考訓後,於十九歲時加入國民黨,黨齡迄今三十六。對這百年老店,我視為唯一政治信仰與最愛,在黨最混亂墮落期間,也一本入黨初衷為黨義務工作,宣揚黨的理念。

四年前縣長選舉,縣黨部林主委三度邀請楊醫師代表本黨參選,並允諾報請黨中央徵召提名。後來,地區以利益結合的少數檯面政治人物,密赴中央黨部,以集體退黨為要脅,要求中央不要提名。二年前,馬總統來馬輔選立委時,道出縣長未徵召提名事情的始末。這些既得利益者,在本次縣長選舉黨內作業過程中,又重施故技,玩弄黨於股掌之中,遺憾的是;黨中央屈就於這些少數人物,自毀黨的提名制度。

中央黨部6月6日由吳副主席兼秘書長簽發「中止辦理連江縣縣長候選人黨員投票及民意調查」,「採不提名但核准參選」方式辦理。全然漠視一半以上黨員連署,更無視縣委會表決的結論;表達希望「遵循黨內提名作業規則辦理提名」的卑微要求。中央黨部以「先有結論,再找藉口」的方式,並以連江縣主委去職為要脅,陳述一些「似是而非」開放競選的說詞,以達到為特定人選「作多」的目的。對此,我深表不滿,並高聲抗議。

牛角鈴鐺寫於介壽
作者: kmt馬祖黨部 < > 發表時間: 2009-06-09
國民黨連江縣黨部對於辦理98年縣長黨內選舉提名工作,悉依組織程序辦理,並無主委受中央去職要脅情事,特此聲明!

連江縣黨部主委林佑興 敬啟
作者: erhchun < > 發表時間: 2009-06-09
抗議 抗議 抗議
作者: 茱麗亞 < > 發表時間: 2009-06-09
馬祖党部是否因人設事,之前選舉在上利益交換,一個這麼大的党,沒有提名人選?是政党政治就不是如此,現在又隨意更改党內初選制度,完全棄今天民主制度如敝屣,把馬祖人當做是民智未開一般,馬祖人你們不該用你們聰明的頭腦好好想想選前說好話,以候就慘的經驗,還要再受一次教訓嗎?是不是沒有中央撐腰就被欺負,人民應站出來說不。

這次是誰做主,停止初選,是有中央經驗,會講關係,真是神通廣大,將來馬祖人被賣還要感謝這些人是不?講一些我讀政治學都沒聽過的理由就是會唬弄善良人。

觀察人可以從小的地方,做人不能那有好處就往那去,為了要參選加入國民黨,就公平競爭,搞一堆花招出來,真是沒有民主風度。
作者: 茱麗亞 < > 發表時間: 2009-06-09
有一隻黑手嗎?
作者: 香松 < > 發表時間: 2009-06-09
給您老三個建議:

1、把抗議文貼在國民黨網址上
2、去地方黨部抗議
3、去中央黨部抗議

您老來馬資網抗議這麼起勁..他們又看不到..光楊醫師的『英九弟』要選主席的事,黨內都忙不過來了..還有控裡馬資網的文章?所以貼在這裡效用真的不大!還是您有其他想法??

對了對了!等英九弟當選後..可以請他改成提名楊醫師為您老平反..反正他們關係那麼好..也不用民調..反正輸贏您應該都只願意楊醫師出來吧!(現在黨內好像也沒有經過民調吧..縣黨部不是8:8..所以照您說法也有一半以上不同意開放初選嚕)

如果木已成舟...您老只好消消氣..想想台灣多少縣市長選舉在民調之前就被『搓』掉了...我們還開放競爭..算是有民主素養的了!
作者: 茱麗亞 < > 發表時間: 2009-06-09
大言不慚,此地無銀三百两嗎?
作者: 蛇島特派員 < > 發表時間: 2009-06-09
香松 wrote:
英九弟當選(黨主席)後..可以請他改提名xxx為您老平反..
香松 wrote:
想想台灣多少縣市長選舉在民調之前就被『搓』掉了...!
香松 wrote:
我們還開放競爭..算是有民主素養的了!
以上論調只有四個字可形容-【刻薄+惡毒】

如果再繼續發表-【紅衛兵】式的一貫言論

恐只會增多候選人負面形象也嚇跑一票選民

奉勸協助候選人打文宣戰的幕僚群別幫倒忙

真有本事就該一一提出具體可行的政策願景

沒有營養的口水戰,還是自我吹捧的抹粉妝

只會使人感到厭煩與噁心,在此提醒_請勿

【引出洞•自取其辱】行事為人要留餘地


【政治-選舉是一時的,朋友-交情是永遠的】

【馬祖要改變,要延續幸福,就從自己開始】


生氣生氣生氣生氣生氣生氣 欠揍欠揍
作者: 劉家國 < > 發表時間: 2009-06-09
 四年前國民黨徵召楊綏生參選縣長卻不予提名,四年後的今天,國民黨舉辦黨內初選,在楊綏生情勢看好的情況下停辦,兩起事件政治操盤手都是陳雪生縣長和陳振清議長,而苦主都是楊綏生。四年前,楊綏生以四百多票之差,敗給了陳雪生,如果當初國民黨提名、馬英九親自輔選,選情可能逆轉。四年後的今天,楊綏生會因為停辦初選而導致年底選舉失利嗎?

 四年前,國民黨徵召楊綏生代表國民黨參選縣長,對手是親民黨陳雪生。在國民黨徵召後,陳振清議長帶領數名縣議員赴黨中央陳情,隨後陳議長再帶陳縣長面見馬英九主席,承諾陳雪生選後將立即重返國民黨(選後,陳雪生跳票、馬英九跳腳)。

 本次黨內初選前,陳雪生縣長同樣在陳振清議長陪同下,面見吳伯雄,要求連江縣縣長選舉開放,不提名。

 政治原本就是講「力」而非講「理」。此次黨內初選已經公告進行,楊綏生方面在中央由曹爾忠護盤,讓初選順利進行。但結果「護盤」失利,初選停辦,也因此突顯了曹爾忠的中央人脈不足、政治運作能力欠佳。

 老實說,初選是否進行,並不會有太多人關心,因為年底反正還要一戰。個人認為,最令人擔心的是,曹爾忠擔任立委已經十多年,目前還是中央委員、立院交通委員會召集人,多次擔任黨團要職,曾經護航電信三法在立院三讀通過,功在國民黨,但他在國民黨中央竟然沒有什麼影響力,形同孤鳥,令人訝異。曹爾忠不能維護楊綏生的利益事小,但如果曹爾忠在中央沒有能力悍衛馬祖的利益,事情就大條了。

(p.s:今天傍晚林惠官董事長及陳雪生縣長均來電,陳縣長表示只有他和陳議長面見吳伯雄,其他宋楚瑜、周錫瑋、林惠官等人均不在名單內,特此修改內文,並為先前的查證不週向大家致歉。)
作者: 茱麗亞 < > 發表時間: 2009-06-09
不讚成把曹爾忠聯想進來,比中央後台的力量。
是党內縣長初選舉,就是講求乾淨的選風,不能成為分贓政治。馬祖人成為政治人物交換利益的犧牲品,何時才能終了?
不要妄自菲薄,選好人要靠人民的智慧,尤其要唾棄不良選風。
第1頁 (共2頁) 前往頁面 1, 2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