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楊綏生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重複訂位」乃對付惡質交通的「必要之惡」
作者: 楊綏生 < > 發表時間: 2008-12-08
拜讀馬報今日社論「停止亂訂位 多留點空間給別人吧!」社論後,個人有不同見解。

筆者於2008-08-06曾在本網站發表一篇標題為「惡性循環」的文章,探討「重複訂位」的根本原因〈請參閱2008-08-06 馬資網
http://www.matsu.idv.tw/topicdetail.php?f=174&t=58857 〉。

與其苛責旅客的「重複訂位」,不如探討其背後的根本原因。旅客訂位不一定能順利成行,為求自保,「重複訂位」成了提高「順利成行」的對策之一,這種手段比起「走後門」要光明。既便是走後門造成對其他人不公平的「排擠效應」,在面對惡質交通為「求生存」的角度來看,也是不得已的。或許重複訂位的旅客,應該在順利成行後,取消多餘的訂位,好讓其他的人也有成行的機會。

我們試想;立榮航空公司如果有有效的「疏運機制」,保證劃位後的旅客都能成行,重複訂位求自保的旅客,是否將大幅減少?但是;在導航設施未進一步改善前,立榮要做到有效的「疏運」,實際上有其困難,因此;根本的解決之道又回到如何儘速改善「導航設施」上。

精確的標準儀降設施固受限於場站地形,並不是沒有改善的可能,筆者早在七、八年前,透過陳縣長向當時民航局張國政局長建議的「藉變更進場程序以降低天候條件限制」的主張,在今年四月民航局公布第二套「進場程序」後,對於因「雲幕高」不足造成的關場,獲得相當程度地改善。另外;民航局早先對南、北竿機場改善「無解」的說法,也在完成「南、北竿機場改善評估」後出現了許多可能。

筆者無緣在南、北竿機場改善評估階段與相關人員對話,以長期來對地區交通改善的摸索,未能及時化為根本解決問題的助力感到遺憾,但不絕望。

日前有機會利用赴台之便,造訪民航局李局長,承蒙接見,讓筆者有機會以幻燈片簡報方式,將個人長期以來對「南、北竿機場改善」見解,作了簡要的陳述。個人深知;馬祖對外交通改善之路,不會因此而邁向康莊大道,但至少露出一線署光。
作者: 捷成 < > 發表時間: 2008-12-08
感謝楊醫師利用公餘之暇為地方交通及各項建設所付出之心血,俗云「人在做,天在看」相信願意為家鄉付出的人,抱負終有施展的一天,願共勉之。
如今在大家共同努力敦促下,北竿機場改善總算明日就要開標,希望老天保佑一切順利,那麼明年北竿飛航起降標準就可達到90%以上,雖還不滿意,但應能接受。
願大家再加把勁,除了硬體建設持續加強外,各項軟體及精神層面建設尤應再提昇,以迎接新局面的到來,加油吧!鄉親。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