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楊綏生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世界」新聞的另類解讀
作者: 楊綏生 < > 發表時間: 2009-03-17
馬資網轉載自世界日報由記者陳東旭13日發自福州的報導,該報導也出現在聯合報,但都犯了同樣的錯誤。

「海峽協和號」是澳洲達斯馬尼亞〈Tasmania , Australia.〉造船廠建造的第三艘112米的「穿浪型雙體快輪」〈wave piercing catamaran〉,並非水翼噴射船〈jet foil〉。如果參照另一家製造雙體快輪大廠Austal 公司對該類船的經驗及技術資料分析,「海峽協和號」適航海象大概是浪高3.5米不及4米,縱使能在十級風的海象下航行,舒適度是一大考驗,此所以會有三體快輪Benchijigua的誕生。

文中提到,「海峽協和號」,原本欲航行日本津輕海峽之說,與我當初「係購自日本航行於津輕海峽之Natchan Rera或Natchan World中之一艘」的推測同〈請參閱拙作『如果這是真的?』2009-01-28馬資網〉,已因Incat公司官方網站發布MGC 66及之後網友陸續發布的訊息,證實是另一艘新船。

雙體快輪的抗浪性及舒適度不及三體快輪,但是最近Austal 公司欲為美國國防部設計建造的JHSV,將鰭型穩定儀,分別安裝在雙體快輪兩船艏的內側,同時可減少船的前後〈PITCHING〉及左右〈ROLLING〉顛簸,勢必改寫雙體快輪的歷史。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