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劉家國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讓子彈再飛一會兒,臺馬之星別急於復航!
作者: 劉家國 < > 發表時間: 2015-08-29
 前天晚上本人搭乘臺馬輪返馬,在船上遇到一位值夜班的服務生,他說,回到臺馬輪的船員住艙,感到「很安靜」。因為,住在臺馬之星位於汽車甲板的船員住艙,由於海浪拍打船身不斷傳出的重大聲響,必須載耳塞,否則整夜無法入睡。汽車甲板還有兩間經濟艙,沒有帶耳塞的旅客,怎麼渡過漫漫長夜?

 昨天早晨,臺馬輪抵達東引中柱港,一位載運郵包的司機表示,他們放了三台手推車在碼頭,臺馬之星無法駛入中型貨車,只能用手推車將郵包推出。而昨天,他順利開車進出臺馬輪載郵包,全程只花十分鐘,就面帶微笑離去。

 不只貨主,臺馬輪代開,從船長、船員到服務生,全部都大大鬆了一口氣。而搭船的旅客,在進出港時,很多人待在寬敞的船舷走道欣賞港景或海景,而且還有座椅可坐。比較起來,臺馬輪的動線簡單,只有兩層客艙,乘客找艙間,幾乎不須服務生的導引,但有四層船艙的臺馬之星,像迷宮一樣,旅客難找艙間,服務生更是疲於奔命。

 照道理說,新船應該改善很多舊船的缺失才對。結果反而在新船開航半個月後,舊船代開,感覺上舊船改善了很多新船的缺失。這豈不是最大的諷刺?

 臺馬之星的問題不只是空汽減壓筏故障,還有:駕駛台不合用、絞纜機扭力不足,造成靠港時間多花二十分鐘;空橋華而不實,造價每台四百萬元,因港區靜穩度問題,易生危險,仍在設法改善中;船艙動線不明,標示欠佳;船上尚未裝設自動販賣機;汽車甲板的住艙無法住人,須載耳塞;冷凍和冷藏空間嚴重不足;經濟一、七、八、九艙冷氣經常跳電,至今原因不明;坐式馬桶會冒泡、倒貫;貴賓室和無障礙空間艙未完成定價;床舖的竹蓆尺寸丈量錯誤,退回修改;電影院是否須按裝及如何按裝衛星電視;空氣減壓筏從德國進口需一個月;船員訓練未落實,對於機組電腦操作不熟悉;以上種種,只是臺馬之星缺失的一部分,都需要時間來改進和訓練。

 就讓子彈再飛一會兒吧!臺馬輪老當益壯,不但堪用,並且保證深受東引民眾歡迎,尤其很多需要運貨的貨主。臺馬輪的留用期限還有一年多,在臺馬之星未妥善之前,就讓舊船繼續代勞,千萬不要急於復航,以免下次的故障停航,吸引更多媒體採訪,將再次成為全國新聞,讓馬祖人臉上無光。
作者: 小市民 < > 發表時間: 2015-08-29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台馬之星想想看;狀況實在太多.新船不如舊船好使換.休息可走更遠的路.急於上路只會是笑話一樁.馬祖善良百姓您說是嗎? 
作者: 卡爾 < > 發表時間: 2015-08-29
衣不如新,人不如舊,沒想到新船也不如舊船,英諺有云:沒有壞就不要修,台馬輪最大的問題就是船速過低,沒想到台馬之星連這最重要目標都達不到也罷,還搞出這麼多問題,縣府該說些話吧,讓人民繼續猜測何時台馬之星可以完整復航,這是政府該有的作為嗎?
作者: 小民 < > 發表時間: 2015-08-29
強烈要求楊綏生出來面對這個外行充內行所導致的結果
他不是很愛上網回復意見嗎
連當縣長的時候都能回應
這時候裝啞吧是怎麼了?
作者: kiss5204444 < > 發表時間: 2015-08-29
當初說海上使命更重大, 建造新船, 現在反正2個同時在過幾年,留下悲劇。

目前這個臺馬之星未解決,叫臺馬輪,引擎是好的 ,再復出跑到何時?
作者: 紅色橘子 < > 發表時間: 2015-08-30
該不會兩台同時歲修吧~~~
作者: 蘇柏豪 < > 發表時間: 2015-08-30
確實是該讓台馬之星執行全面體檢,建議就算復航也不要急於全面取代台馬輪,應該慢慢穿插交替行駛,直到穩定了再全上。
作者: 劉家國 < > 發表時間: 2015-09-09
 開版這篇文章是臺馬之星第一次出包,多家電視台和報社報導後,臺馬輪代開,本人所提的建言。今天,臺馬之星又登上東森新聞台和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因此特別將本文重新推到最上方,提供大家參閱。

 臺馬之星是一艘「未妥善」的船舶,其實只要發現大區域的冷氣經常性跳電,就應該下令停航檢修,讓臺馬輪代開。況且,臺馬之星需要檢修和補強的不只是這些,今天,船艏門在南竿、東引又兩度「卡門」,如此不堪用的一艘新船,竟然還要硬撐下去,意圖找出更多缺失,拿乘客當白老鼠,令人匪夷所思!

 十天前,本人在開版文章的結論寫說:「臺馬輪的留用期限還有一年多,在臺馬之星未妥善之前,就讓舊船繼續代勞,千萬不要急於復航,以免下次的故障停航,吸引更多媒體採訪,將再次成為全國新聞,讓馬祖人臉上無光。」果然「先講後見」,十天後臺馬之星又上全國新聞了。

 如果交通局和連江航業都負不起責任、做不了決定,現在該是劉增應縣長站到第一線,親自面對縣民和國人的時候了! 
作者: 劉家國 < > 發表時間: 2015-09-09
 今天下午,新華公司更正了早上的公告,表示由於船艏門維修,今晚由臺馬輪代開。

 本人嚴正呼籲,這次的代開,是長期性的代開,而非等到臺馬之星的船艏門修好後,再恢復由臺馬之星開航。因為人命關天,今天原本東引鄉村長和鄉代要進行連署陳情,林長青局長希望讓臺馬之星再試航一段時間,找出更多問題,林長青局長並坦承臺馬之星的平衡翼也有問題。

 老實說,上次從南竿搭臺馬輪赴台時,船上人員就有人透露臺馬之星的平衡翼並非為臺灣海峽量身定做,而且剛開航就出問題,已請日本技師前來排除。但由於本人對船舶的技術性問題不敢做太深入的評論,因此前文並未提到平衡翼的缺失,在林長青局長坦承後,已真相大白。

 臺馬之星多次出包,已經有東引民眾私下表示冬天不敢搭乘,寧願搭飛機到南竿,再轉往東引。這表示民眾對新船的「信心危機」,也表示連江縣政府繼續「試航」臺馬之星,是草菅人命的決定。難道,臺馬之星不能另外僱用一組船員,在公海測試嗎?一定要用民眾的生命來當白老鼠嗎?

 連江航業於7月24日完成臺馬輪的委外操作合約草案,為何一個多月過去了,案子還「躺」在交通局?連江航業與交通局意見不同,雙方不能見個面,當面解決嗎?一定要「文來文去」嗎?請問秘書長能夠出面幫忙調解一下,讓合約的進度加速嗎?連江縣政府沒大人了嗎?

 臺馬輪委外代操作合約草案定案,就可以上網招標,一個月內完成委外手續,屆時就會有兩組船員。一組臺馬輪代開台馬航班,一組臺馬之星在公海進行各項測試,不是最佳的解決方案嗎?
作者: 愛鄉人 < > 發表時間: 2015-09-09
連江航業於7月24日完成臺馬輪的委外操作合約草案,為何一個多月過去了,案子還「躺」在交通局?連江航業與交通局意見不同,雙方不能見個面,當面解決嗎?

連江航業不是連江縣政府交通局白手套嗎?連江航業能跟上級督導機關意見不一樣嗎?問題的癥結應該是後面利益問題擺不平而已(有人想要通吃),看倌們,您們認為咧!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