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劉家國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網友提供,臺馬之星航行期間發出巨大金屬撞擊聲響(影片)
作者: 劉家國 < > 發表時間: 2015-12-14
這是否有航安顧慮?





由於本人搭乘臺馬之星那趟次,風平浪靜,因此沒有聽到這麼巨大的金屬撞擊聲響。這兩則由網友提供的影片,可以清楚聽到金屬撞擊的聲響,至今原因不明。

現在已經有航港局的資深船長和輪機長駐船,請在風浪稍大時出海試航,找出這巨大聲響的原因,是否有航安的顧慮。在沒有試航之前,請不要幫大家洗腦,一再強調所謂「臺馬之星安全絕無問題」。

航港局資深輪機長曾志雄、技士許敦皓強調臺馬之星安全絕無問題--2015-12-14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航港局指派資深輪機長曾志雄(右一)、技士許敦皓(右二)抵達馬祖,與「臺馬之星」船長李啟煌(右三)、大副李可鐸(左二)討論改善重點,近期將出海試航。(圖:宋志富)

 【記者馮紹夫報導】12月9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於縣府召開馬祖交通建設考察會,會中交通部長陳建宇指示航港局加派資深輪機長、技士進駐「臺馬之星」,協助處理船上發生一切問題,並進行總體檢報告,這幾天資深輪機長曾志雄、技士許敦皓先後抵達馬祖,並開始觀察船上運作,近日將擇期出海試航。

 資深輪機長曾志雄,49年次,曾在長榮海運服務,於基隆海事教書5年,民國96年舉辦首次港務特考入取,之後在北部航務中心海事技術科工作,對馬祖非常熟悉,過去曾多次來馬祖辦理船隻公安抽查,包括小三通客輪、貨輪等,對輪機、安全處理等相當熟悉,這次由航港局指派協助處理「臺馬之星」輪機狀況。

 資深航海歷練的技士許敦皓,69年次,服務於南部航務中心,畢業於高雄海專,去年航海技術高考及格,高考及格前有10年從事海運業務,其中7年實際在海上工作,曾任遠洋貨輪大副,是局裡少數具有航海歷練的技士。

 兩人都強調「臺馬之星」的安全絕無問題,曾志雄表示,就目前看來船的問題不大,但「臺馬之星」使用的自動化電腦系統相當新穎,與「臺馬輪」有很大的不同,員工在訓練上仍須加強,但人員流動率高也是目前要克服的問題之一。
作者: 愛鄉人 < > 發表時間: 2015-12-14
船舶在海象不好時,船隻航行中船艏撞擊海浪(俗稱打浪)所產生的規律撞擊聲響,與航安無關。
作者: 劉家國 < > 發表時間: 2015-12-14
請教愛鄉人,臺馬輪已航行十七年多,航行期間從未聽到此種「金屬撞擊」聲響,有人研判是錨鍊未扣緊,有人則駁斥此種說法,但,聲音如何產生?尤其住在經濟11和12艙的乘客,不但被吵得無法成眠,甚至感到恐懼,因此希望航港局駐船人員協助找出聲響原因,是否與航安有關?

若只是「打浪」,臺馬輪在浪大時也會發出「碰、碰」之聲響,而非此種令人不安的「金屬撞擊」聲響。請愛鄉人釋疑。
作者: 愛鄉人 < > 發表時間: 2015-12-14
回應站長

可以請「台馬之星」水手長帶AB至錨鍊艙檢查即可知曉。
作者: 南俠 < > 發表時間: 2015-12-14
 --技士許敦皓--- 資深輪機長曾志雄,兩人都強調「臺馬之星」的安全絕無問題,曾志雄表示,就目前看來船的問題不大,但「臺馬之星」使用的自動化電腦系統相當新穎,與「臺馬輪」有很大的不同,員工在訓練上仍須加強,但人員流動率高也是目前要克服的問題之一。------

熟悉操作台馬之星的全自動電腦操控系統,乃是未來台馬之星安全航行

最大的挑戰,站在資深輪機長的角度看台馬之星的安全性,輪機長說

安全沒有問題,我相信輪機長對台馬之星的全自動電腦操控系統的認知是

局限的,鄉親只有再忍耐幾年,等待新華航業實習,順利操作台馬之星全

自動電腦化的操控系統 !
作者: 愛鄉人 < > 發表時間: 2015-12-14
鄉親只有再忍耐幾年,等待新華航業實習,順利操作台馬之星全自動電腦化的操控系統 !

請問樓上網友,您是行內或行外咧!如此一句話就斷定啊!如果您不是行內的話,請不要危言聳聽好嗎?
作者: 翻車魚 < > 發表時間: 2015-12-14
忍耐?實習?開什麼玩笑啊?!
如果你是認真的這樣覺得,那還真的是被你打敗了!
作者: 愛鄉人 < > 發表時間: 2015-12-14
既然樓上兩位網友都離題回答那我也離題說一件事(我很嚴肅說,希望新華公司不要再犯第二次)

【假如您是台馬之星船長,當台馬之星碰到下面狀況,您會如何決定?行止】硬撐或回頭?

我贊同曹以標議員追究:
船員生命也是命,請問船長當一個小時內已經知道左主機不行,為何還要決定單俥赴馬祖不轉駛回基隆,有危機處理意識嗎?事關人命及台馬之星財產,若是鄉親也在船上,船長如此作為置鄉親人命於何地啊!

人命關天,今天您不關心,改天倒楣是自己,除非您不搭乘台馬之星那就例外說---

有時候,為什麼船舶會發生海難事件,魔鬼都藏在細節裡啊!

鐵達尼號如此,更多船舶海難亦復如此。

小心,能駛萬年船
作者: 劉家國 < > 發表時間: 2015-12-15
回到主題。已經四個月了,至今還沒有人給民眾答案,這可怕的聲音是怎麼產生的?藉由這次這麼多位專家駐船的機會,請查明真相並公告,讓民眾安心。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