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劉家國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期待明年馬祖秋慶做出幼「送喜喝彩」走出復興村(附影片)
作者: 劉家國 < > 發表時間: 2018-09-16
 一年一度的「馬祖秋慶做出幼 - 成年禮」活動結束了。此一活動是為了延續和發揚馬祖傳統文化,主軸是成年禮,為年滿16歲的馬中學生做出幼,象徵他們告別童年、邁向成人。同日舉行的喜娘送喜喝彩,雖非主軸,但由於過程溫馨討喜,成為活動的焦點,唯一可惜的是,從成年禮在復興村舉辦以來,喜娘送喜喝彩活動,僅限村內舉行,期待明年,此一溫馨討喜的活動,能夠走出復興村,擴及南竿全島。

以下這段影片是蘇柏豪拍攝:



喜娘在福州方言中被稱為「伴房嬤」,馬祖早年存在「伴房嬤」這個職業,在婚禮和婚宴上喝彩,帶動氣氛,現已失傳。這段影片由曹以鋒拍攝,受訪者是本縣資深導遊林增官: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