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劉家國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仁愛村應儘速委請馬防部化學兵協助全面消毒
作者: 劉家國 < > 發表時間: 2021-05-27
馬祖連續3例確診後,全縣人心惶惶,尤其是確診者居住的仁愛村,更是首當其衝。村長黃寶清表示,昨天和今天雖然都有環保人員前來消毒,但村民並不放心,因為限於人員和機具,消毒不夠全面也不夠澈底,他希望縣府儘速委請馬防部化學兵協助全面消毒,讓民眾安心。

另外,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發現確診者後,應該通知村長,這次的確診者住在仁愛村,村長竟然都未接到通知,民眾議論紛紛,很多人向他詢問,他都無法給民眾確定的答案。政府為了個資而保密,但村民的安全更重要,請江縣疫情指揮中心考量與改進。
作者: 馬祖的風 < > 發表時間: 2021-05-27
昨日一例在指揮中心公佈後沒多久馬資網立即公佈足跡
但今日兩例縣府至今沒有公佈
是不是因為昨天那例被馬資網公佈接觸者姓名電話後引起軒然大波
所以衛福局今日選擇噤聲了?
目前馬祖疫調應尚未失控
只要不像昨日把個資「全都露」
公佈足跡有其必要
讓有重疊過確診者足跡的縣民更提高警覺自我管理
減少一人中疫,全家染疫的問題
建議縣府勿蓋牌足跡,以免徒增縣民的猜疑
作者: 馬青001 < > 發表時間: 2021-05-27
就地方資料來看,第三例在機場驗出陽性並未進入社區,第一、二例是密切接觸者,因此尚未有不明感染源發生,當然最壞的狀況是第一、二例在馬祖的接觸者也驗出陽性,不過只要社區有戴口罩、勤洗手的習慣,感染應該是可以被控制在最多到第一、二例的接觸者,理論上應該戒慎但不必恐懼。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