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陳清枝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天氣和飛機
作者: 陳清枝 < > 發表時間: 2012-11-26
昨天在南竿機場,等了八個小時的飛機,最後終於搭到今天第一班起飛,4.20延誤的班機,5點起飛,八點回到宜蘭。剛看了一下今天的班機,全部停飛,台馬輪也二天停航,如果昨天沒回來,這幾天就只好繼續待在馬祖了。

昨天除了我,還有福建省侯秘書長,他本來是訂早上第一班飛機,我是第二班飛機,結果兩個人一起搭五點的到台北。中午台北有一場喜宴他要代表省主席參加,晚上要趕到宜蘭和省主席及金馬宜蘭同鄉會聚餐,結果中午當然無法去,晚上趕到,大概餐敘也快結束了。

天氣不好,這個我們都能體會,馬祖的交通就是這樣。但是昨天讓我和侯秘書長都感覺奇怪的,馬祖昨天的天氣,除了早上飄一點小雨,後來雨就停了,到中午還出太陽,但是上立榮的網站,南竿機場能見度8000公尺,雲幕高度則一直維持在800--1200公尺,要1500公尺才能起降。北竿則維持正常。

但是我們兩個出來外面看,天空很清楚啊!但因為氣象觀測是如此,所以飛機也無法來。想到北竿轉機,詢問下北竿候補已滿,所以只好留下來,繼續等。到傍晚天空又下起雨,霧也來了,本來就要放棄希望的,因為現在的條件比中午差太多了。

結果氣象資料三點多恢復到1500公尺,飛機可以起飛,終於第一班飛機,在四點半左右,在雨霧中降落南竿機場,大家興奮得大叫,終於可以回家了。接著另外一班也跟著降落,這是今天降落南竿機場的二班飛機。

只是我們都不太了解,明明天氣不錯,飛機無法起降,傍晚下起雨,天又黑,還有霧,結果飛機正常起飛降落。當然好天氣因為有霾不能飛,也碰過,不過像昨天的情形,倒是第一次碰到。

除了天氣,是不是還有其他因素?因為在詢問過程,站長不經意說了一句話:人太少,怎麼飛?的確當天早上在機場候機的人數只有十幾人,聽說松山機場也一樣,到傍晚因為有觀光團,人數爆增,所以飛機來了?
作者: 大紅鷹 < > 發表時間: 2012-11-27
站長不經意說了一句話:人太少,怎麼飛?的確當天早上在機場候機的人數只有十幾人,聽說松山機場也一樣,到傍晚因為有觀光團,人數爆增,所以飛機來了?
或許這才重點吧 ? 和前幾天因為雨刷無法補到而停飛<似有雷同。
作者: 老邱 < > 發表時間: 2012-11-27
好幾年前的某日清早接到國外客戶電話通知將延遲到台,整理思維以後突然想到東引當下先訂了直昇機航班,確認OK。 趕緊衝往松山機場搭乘飛機前往南竿,中途因塞車關係九點二十分到達機場抱著僥倖的心理到櫃檯詢問九點三十分還能CHECK-IN嗎? 答覆:客滿! 馬上前往櫃檯登記十點四十分 候補名單。在十點十分前往櫃檯詢問此班登機率高不高? 櫃檯告知:耐心等候,稍待會廣播。抱著興奮之心計畫在東引如何安排前往各釣場。十點三十分再次前往櫃檯詢問還有位子嗎,櫃檯小姐面有難色告訴我飛機已飛走,當下很詫異詢問為何你們沒有廣播補位登機,小姐看到我臉部略有不悅,帶我前往辦公室找當時的業務主管,我述說我的來意,年輕主管面無表情回我一句:因業務上調度的關係,飛機已提前飛往南竿。我問你們為何沒廣播? 他同樣面無表情告訴我肯定有廣播。
抱著掃興與落寞的心情馬上打電話先告隻中興航空機位取消,回家路上一直思索著,我是不是業務繁忙壓力大而生病了?回到家中抱著業務上求證的態度打往南竿機場詢問航班得到的是,無次航班起降紀錄。百思不解為何今早碰到的人、事、物竟然是如此神話般的虛幻。
今日看到樓上兩位大大的見解,阿~~~~ 原來如此
感謝 老邱從來無病過,肯定的 以上絕對不是白日夢。
作者: 飛鳥 < > 發表時間: 2012-11-28
老邱 wrote:
抱著掃興與落寞的心情馬上打電話先告隻中興航空機位取消,回家路上一直思索著,我是不是業務繁忙壓力大而生病了?回到家中抱著業務上求證的態度打往南竿機場詢問航班得到的是,無次航班起降紀錄。百思不解為何今早碰到的人、事、物竟然是如此神話般的虛幻。

別懷疑
立榮獨家經營
飛機飛不飛
他們有很多理由
例如
雨刷壞了
沒有備品
或是機器故障
連理由都不必說
如果獨家經營不打破
立榮永遠當老大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