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陳清枝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馬祖訪友之旅
作者: 陳清枝 < > 發表時間: 2019-06-17
心情筆記 2019.6.17 陳清枝
◎馬祖訪友之旅
雖然行程滿檔,二個月前安排前幾天,到馬祖走走。去年四月,曾帶國小同學前往,五月遭遇了兒子往生的憾事,在處理好孩子對年的後事,我決定出去走走,四月到大陸,五月到泰國,六月到馬祖。
對馬祖有割捨不掉的情感,除了是四十多年前在這裡當兵一年,十多年前為了拯救清水濕地,更是台灣馬祖來回奔波,事情圓滿落幕,清水濕地也成為國家級保護濕地。
接著為馬祖生態和觀光做調查和教學,也擔任馬祖的縣政顧問,環境教育的評審指導委員,因此經常來回馬祖。每次到馬祖,上天都給我最大的庇護,每次來回交通都十分順暢,來回四五十趟,沒有被關島、留島的紀錄。
這次四天行程,第一次相反安排。先搭機到南竿,再搭船的北竿芹壁,拜訪老友,芹壁山城陳村長和好蓮姐。接著再到南竿搭船到東莒,和船老大兄弟敘舊。第三天回到南竿,拜訪前縣長和學弟見面,觀賞難得遇見的火砲射擊,第四天再搭船回基隆。
雖然這次沒去看藍眼淚,沒到清水濕地走走,但已心滿意足,見到多位馬祖老友。期待下次再前往,到島上寫作、沉思和當義工。

陳清枝 寫於 2019.6.17 宜蘭三星林語堂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