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陳財能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楊縣長的高度!
作者: 陳財能 < > 發表時間: 2010-05-11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讀陋室銘,我覺得,其實有兩個極端,重點在於態度。

以偏執態度切入,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自然是山低我當仙、水淺蛙成龍。所以,鴻儒之志或理想,那容白丁置喙。其實,陋室銘正反映了劉禹錫仕途不順,對自己“遠大政治抱負”偏執放不下的自我安慰。

以謙卑態度切入,反見,雖是陋室,惟求德馨… 談笑皆白丁,往來成鴻儒。自然是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的境界活現。所以,與其一人當仙成龍,嫌眾人不知我志,不如放下偏執的政治抱負,與鄉親虛懷溝通。

楊縣長上任以來,追著三體快輪一直跑,所以疑似產生南竿政爭、忘了北竿、激怒東引、討好莒光的政治現象。不知道楊縣長目前的高度,有沒有看到自己施政的障礙,以及能不能消彌這些鬥爭。

態度決定高度,不知在下陋室銘的心得,能否度量楊縣長的高度!
作者: 多拉ㄟ夢 < > 發表時間: 2010-05-11
人事的任用
即看不出楊縣長的高度何在?
惟只看到高牆依舊在!
作者: 成大可 < > 發表時間: 2010-05-11
多拉ㄟ夢回應的妙極了
“只看到高牆依舊在!”

筆者以為
楊縣長上任以來非但沒有推倒舊有高牆
還在高牆上繼續堆砌加高
真是厲害極了(有海上長城的架勢)

至於
陳先生談陋室銘談態度談“以謙卑態度切入”談楊縣長
筆者認為“陳兄的態度好極了”
只可惜楊縣長聽不下去也聽不懂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