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陳財能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馬英九,您忘了馬祖嗎?
作者: 陳財能 < > 發表時間: 2011-01-10
比美國金門大橋還長1.8公里的金門的金門大橋,1月9日正式動土開工,預定2016年6月完工。主持動土典禮的馬英九總統告訴金門人,因為金門在兩岸對峙期間,為了保衛台灣本島,受到許多的限制,以迄台灣解嚴五年之後,金門才解嚴和終止戰地政務,因此政府對金門應有所補償才對。

我要請問馬英九總統,如果您向金門人公開說的這些話,都是真心的話,為何您獨獨忘了馬祖,也是與金門處於相同的歷史悲劇中,為中國國民黨奉獻自由、青春、尊嚴、祖先土地及生命的地方呢?馬英九,您怎能如此狠心地忘了馬祖呀!難道政府不必對馬祖有所補償嗎?

金門大橋橋下可通行五千噸級船舶,並提供大小金門島全天候安全便利的道路;金門又有B737級噴射客機起降標準的尚義機塲。比較同樣歷史悲劇中的馬祖,卻一樣也沒有。馬英九,您是不是認為馬祖政客都是國民黨人,比較聽話;而馬祖人受制於政客的五公五同牽絆,不敢造反。所以您竟然在同樣的歷史角色中,公開地排除馬祖。馬祖人,吞得下這種被忘掉的恥辱嗎?

我要正告馬英九,沒有金馬、沒有兩蔣、更沒有國民黨。您不要牽拖台澎人民,卻衹顧金門、忘了馬祖。我想告訴您,馬祖人不貪心,—樣待遇、一樣標準,金門有大橋,馬祖南北竿島也要一座安全便利的馬祖大橋;金門有B737級的機塲,馬祖也要—座,現有南北竿機場,由您要求交通部二選—,沒選中的就協助轉型為國際飯店專區。

希望在馬祖的國安情治單位,要將這文章列入地區情資上報馬英九,請他別真的忘了馬祖。更希望馬祖人要看重自己,不要再被地區政客的溫情及資源利益牽制而忘了自己!
作者: 黑塔 < > 發表時間: 2011-01-10
其實馬英九並沒有忘記馬祖,
是馬祖人民自己選擇了遺忘,

近日看到站長在說議長為何沒有出現在某某人士的接機場所,
以及看到一些議員們說著刪除預算是多麼負責任的行為,
大家看出什麼了嗎?
那就是小小馬祖也要變成台灣藍綠惡鬥的縮影,

我記得議長此次選舉的最大文宣就是一個圖片上出現一座大橋,
不過以議長跟縣長的『交情』以及馬祖人團結度『四分五裂』的情況來看,
我想人家奮鬥了16年,我們可能60年都還沒辦法,

我原以為金門大橋動工會引起馬祖人的熱烈討論,
進而推動議員諸公們的強烈質詢,
而使行政部門至少能有時程表的動起來,
我們不希望明天中央就會答應,
但我們希望至少10年內,有一天會完成。

不過我知道,一堆人又會說:
蓋大橋,你馬祖人蓋了2個機場還不夠嗎?
你馬祖又要消耗多少人的錢?

這些話,若真是出自外人之口,那並不奇怪,
因為他們不瞭解我們馬祖,
但若出自自己人之口,
那就又說明了馬祖人的團結性,就像四鄉五島一樣的四分五裂。
作者: < > 發表時間: 2011-01-10
毛治國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金門大橋以「觀光為主,交通為輔」,採脊背橋形式;預估建設經費約57億元(備註:定案後的金額是75億元),由金門縣政府負擔1/3,中央負擔2/3。

馬祖人是務實的
不會不自量力
金門縣政府有金門酒廠當後盾
自負三分之一
金門酒廠是金雞母
馬祖酒廠行嗎?
作者: 東引真好 < > 發表時間: 2011-01-10
金門有B737級的機塲,馬祖也要—座。
請問馬祖有那麼大的地點可以蓋B737級的機塲?別人有我們當然也要爭取,但是要考慮的地方很多,並不是喊爽的,不確實際又何必多此一舉。
作者: 歹年冬搞蕭郎 < > 發表時間: 2011-01-10
東引真好 wrote:
金門有B737級的機塲,馬祖也要—座。
請問馬祖有那麼大的地點可以蓋B737級的機塲?

還好啦一點都不大
跑道長2000M 寬45公尺的
4C等級機場就夠停B737了
北竿機場加寬1/2 填海再延伸就可以了
說不定兩岸開打連FA18大黃蜂都可以降落
君不見中共第四代隱形戰機J20這幾天在測試飛了
日本在等待美國猛禽F22不然求其次F35

台灣呢?還在尋求F16C/D?C/D C/D唸起來跟X豬一樣不討好 空力遲早會失衡
勸政府先向美方改買F35 B型吧
話說回來
跑道再不蓋也要失衡囉 金馬戰時要同時為第一近距接戰區 其民用跑道要立即轉以軍用途 假如尚義機場2千五
馬祖機場2千並不為過 這種加強國防論述 政府至少可以認同
假如跑道蓋長點 安全磅數係數厚度加強 戰時至少美國F22隱形戰機飛來時
可以很安全地降落 也可以第一時間先發制人
作者: 強爺爺 < > 發表時間: 2011-01-12
也許對在馬英九主政下的 中國國國民黨執政當局認知而言,絕對的忠誠就是絕對的忽略?!看看18趴的論述不清到軍公教調薪的不甘不脆(馬祖應有半數以上的軍公教選民)。也許要在藍軍的鐵票區多出現幾個傅焜萁,多出現幾個賴坤成,多出現幾個草屯鎮,中國國民黨的領導組織才會驚覺忠誠不是天經地義,忠誠要靠服務及績效來換取。
作者: 強爺爺 < > 發表時間: 2011-01-14
呼籲楊綏生縣長拿出政治膽識向中央喊話若中央無法滿足馬祖的建設需求,將率領縣府所屬主管退出中國國民黨並考慮拒絕支持中國國民黨籍的立委及總統候選人。在馬英九主政下的中國國民黨乖乖牌落不得好果子吃只有當個政治造反派或許還能拼出一條生路。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