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陳財能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還土地、爭補償!陳雪生軋一腳,曹爾忠跟不跟?
作者: 陳財能 < > 發表時間: 2011-05-04
當了八年縣長的陳雪生,馬祖鄉親祖先的土地要不回來,在最後一次議會施政總質詢中,淡淡地表示,祖先土地要不回來,深感抱歉!同樣,馬祖民防自衛隊未納入榮民就養乙事,也是在陳縣長及曹爾忠任內一件未完之事。好玩的是,立委選舉到了,陳雪生或許認為鄉親已經忘了,這是他過去應該做而沒做的事。或許,積極地參與上街頭,或許既能更模糊記憶,又可順勢區隔與曹爾忠之間的功過。不管動機如何,總是要稱讚陳雪生願意軋一腳,至於真不真誠,是鄉親判斷的問題?不過我很好奇,陳雪生敢嗆馬英九嗎?敢批判中國國民黨嗎?願意自我批判嗎?而曹爾忠跟不跟?

再者,之前有口水網友說我幕後操作823遊行,現在不攻自破!我協助鄉親成立還我馬祖祖先土地自救會,一來沒有要求任何頭銜、二來更無操作鄉親及幹部為我做什麼事、三來亦無介入會務之運作。倒是陳雪生反應很快,如此積極介入。也許,有人說這是搶收成果,但我認為,如果有心,半路殺出搶功又有何妨?我擔心的事,鄉親又被騙了,問題依然未解!

雖然我已退出民進黨,但事實而論,民進黨沒有傷害、更沒有虧待過馬祖人。如今,曾是親民黨籍縣長、現為國民黨員的陳雪生,參加民進黨的村長所發起的遊行,足見鄉親的事,可以不分黨派!因此,823遊行,不應該是特定立委選舉利益的較勁,而是鄉親自發性認知爭取權益的行動。我曾說,鄉親應該挺身而出、自己出錢,才能凸顯中國國民黨過去的霸道,及爭取自我權益的意志!

還土地、爭補償!陳雪生軋一腳,曹爾忠跟不跟?說實在,這還不太重要!重要的事,馬祖人要覺醒了沒!
作者: 浴火鳳凰049 < > 發表時間: 2011-05-05
陳雪生做了8年縣長.爭取土地是一句抱歉=>(不能完成)..臨到選舉了.又來參一腳....真奇怪嚕..做了8年沒完成的事..難道參一腳就可以完成了..那麼那8年幹啥去了..(的確是有心..有心於選舉作秀..爭取選票..但是..8年勒..等選上退休時再跟鄉親說一句=>抱歉嗎?)..曹立委跟不跟..哈...與您何干..難怪您想操縱他們兩位為您效命嗎.讓他們殘殺.隔山觀虎鬥.?..嘿嘿..真是個..如意算盤..冒汗
作者: 邱大砲 < > 發表時間: 2011-05-05
浴火鳳凰049 wrote:
曹立委跟不跟..哈...與您何干..難怪您想操縱他們兩位為您效命嗎.讓他們殘殺.隔山觀虎鬥.?..嘿嘿..真是個..如意算盤..


陳雪生再怎麼不濟,也至少試圖在"縣長權限"範圍內鬆綁相關認定標準。

曹立委呢?說好得中央修法呢?説好的資深立委的能力呢?說好的黨內人脈呢?還真是與卿何干?
作者: 翻車魚 < > 發表時間: 2011-05-05
本來跟幾個同學約好一起去的,看這個樣子好像變成了立委選舉的活動了,討論完之後決定不去了。

我們可不想當老人政治的棋子或是造勢演員。
作者: 海上海寶 < > 發表時間: 2011-05-05
陳財能wrote:
還土地、爭補償!陳雪生軋一腳,曹爾忠跟不跟?
我覺得只要曹立委認爲這件事情做得沒錯,他當然可以跟,楊縣長也是,縣議會和縣府及馬祖人民都會跟。
以前我對才能兄很敬重的,覺得您能給馬祖帶來新的想法和動力。但看了您最近的文章,我無語了。當了8年縣長沒能完成的心願,當那麽久立委沒能完成的願望,難道就不能繼續為之爭取?陳雪生敢嗆馬英九嗎?敢批判中國國民黨嗎?願意自我批判嗎?而曹爾忠跟不跟?請問陳兄您敢嗆阿扁和蔡英文嗎?敢批判民進黨嗎?願意自我批判嗎?您跟不跟? 小馬哥不是不能嗆 ,而是大家都在嗆嘞啦。
馬祖人心中的痛,要回祖先土地,乞求何豈卑微,前陳縣長能願參與此一盛事我由衷給他鼓掌,多一個人多一份力量,這樣做不叫軋一腳,這叫積極參與,也請財能兄共襄勝舉。爲什麽不心態陽光一點從好處著想呢?爲什麽要讓馬祖人互相猜疑動機不純呢?爲什麽要讓馬祖人不團結著去做一件有利於百姓的事情呢?我十分認同還我祖先土地自救會會長王村長的認知:要爭取馬祖人民所失去的權益,要不分黨派不分你我,大家共同參與,多一個人多一分力量,馬祖實在不宜為了選舉而分裂。我們是共同為馬祖人民爭權益,希望明理的馬祖人民和關心馬祖的朋友們,您們能夠體會。
翻車魚網友,你怎麼可以看到某些人的言論就轉變決定不去了呢?要是人人都像你一樣的想法,都不去,這樣做又對誰有利對誰不利呢?不要傻了啦,做自己認為對的想要做的,不要讓別人左右自己的思維和行動。如果真像某些人想像的那樣,候選人每次要到選舉的時候才積極參與,搶收果實。我以為只要他們能為馬祖人民辦點實事、好事也不錯哦,我會希望經常選舉呢。把一件件事情積累起來馬祖的現狀一定會有大大的改觀的。
作者: 陳財能 < > 發表時間: 2011-05-06
在馬祖,處理公共議題時,講真話,是需要相當的勇氣與意志。

不知是多數、還是少數的現象,馬祖人以是不是馬祖人為標準,來區隔我者╱他者,並成為公共議題支持的兩難情境。

我在馬祖,正好都處於這二種情況,並深深感受到鄉親朋友的兩難!當我決定來到馬祖從事第一線的政治工作前,我已經非常清楚自身的處境。或許,我沒有機會成為馬祖選出的公職,但我知道,只有我可以自在地、理性地為馬祖公共議題的糾結、鄉愿,講真話!

再者,我對於習慣引發意識型態,或非理性口水議題的人們,毫不在乎。因此,只會講意識型態的人,面對必須理性處理的公共議題時,自然會滑倒在自己的口水灘上,一身狼籍。這就是所謂「無理取鬧」,這才叫做「鬧」!

我就事論事,據理論理,至於該不該敬重我,或是該不該告我,不是我所能掌控。不過,我要請有此負面看法的朋友,至少要看懂我寫的每一篇文章,再來對話。否則,何必將人生平白無故地虛擲呢?不過還好,我發現,這樣負面的人,不多!

陳雪生軋一腳,我都說了,要稱讚他。因為,這是全體馬祖人的公共議題,每個人都有義務與權利來參與。更何況,這是他擔任縣長任內沒有完成的事!現任立委曹爾忠先生,自然更不能置身事外了,所以,才提醒他要跟過來啊!

各位鄉親,如果大家認為「還土地、爭補償」,是你自己理性與感性認知上應該做的事,你們就要挺身而出,何必在乎誰是誰?王長明只是一個村長,這兩個公共議題,經歷多少縣長、立委、議員都無法解決,大家還要他如何?而且大家摸摸自己的良心,過去該做到而未做到的人,你們質疑過嗎?他們有得到任何懲罰嗎?

823至826那幾天,自己出錢又出力,站出來吧!大家相約台北街頭見!!!
作者: 馬祖魚住 < > 發表時間: 2011-05-07
我支持財能兄的論點,希望鄉親走出來爭取自己的權利,為那些霸權給於警告,也期盼長年代表民意的議員和代表們,尤其議長和主席本著良心,你們未能為我們鄉親做到的,利用這次機會共同合作團結一心,相信當政者、會重視這次的行動,而代議政者將是為馬祖留下千古芳名,鄉親會投地支持。
在地的國民黨高層,也請不要鄉愿,不要只是為了選舉送蛋糕和甜點,給我們將老去鄉親一點希望,祖先土地是千辛萬苦,離鄉背景,逃離饑荒,一斧一鑿,開山闢地而成,他們都有情感心中的千千結,對於飮水源的善良鄉親,請伸出援手幫助他們吧。呼籲在馬祖鄉親或在台旅居鄉親,利用這次機會,突顯馬祖人的自主,走出家門為下代立下榜樣。
作者: Liner < > 發表時間: 2011-05-07
8/23模擬劇本
天龍國版
已初擬約略如下:

總統府馬英九將親自召見遊行代表數人在總統府餐聽聚餐
總統府幕僚急叩國防部及國產局相關官員
並急叩該案數年無成無面子參與遊行的馬祖籍立委到府 且在旁罰站傾聽
馬英九總統親自責成相關單位 回去好好研究解套
並訓示馬祖黨籍委員及所屬官員...
略帶淚光表示:
歹勢啊!國家相關部門言行造成各位困擾深感萬分愧疚
但希望不影響明年總統大選各位的支持!


當日大家興高采烈 豐收而去
作者: 馬港閒人 < > 發表時間: 2011-05-07
我敬佩的陳財能和王長明兩位鬥士
您們為馬祖的無私付出
大家都看到了
不要因為少數人的風言風語
影響了您們的鬥志
馬祖需要您們
有些人只會放雞屎不會生雞蛋
不要理會他們
為了馬祖人民的權益
義無反顧
向前衝刺吧
作者: 成大可 < > 發表時間: 2011-05-08
衝衝衝
衝什麼
馬祖鄉親學生與老弱婦孺別當砲灰
民進黨參與策劃策動了這次活動

敬告王鄉長
嗆聲總統府
拜託單純化
別搞成馬祖民進黨嗆聲國民黨

不歡迎民進黨旗幟標語民進黨工義工參加遊行
不必嗆聲馬總統嗆聲國民黨
你們需要馬總統支持沒有敵視敵對敵愾同仇
王鄉長領導人請愛護馬祖子弟

你爭錢爭地我們尊敬你的公義出發點
別矯枉過正就好
矯揉造作的民進黨口號
拜託別引進馬祖遊行示威活動污染馬祖人
謝謝你

如果王鄉長計劃當日在台北市與民進黨合流擴大聲勢
千萬事先告知馬祖鄉親
免得我們內亂內鬨
我們的學生子弟在民進黨旗幟下喊口號
嗆聲總統府嗆聲國民黨就真的不倫不類了

另外計畫參加的馬祖鄉親請主動與民進黨群眾旗幟隔離開來
請主動攜帶國旗
和平訴求請願嚴防對立羞辱罵總統
第1頁 (共3頁) 前往頁面 1, 2, 3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