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陳財能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一塊布的力量!
作者: 星星釣客 < > 發表時間: 2011-07-19
在南部我看到了綠地
爸爸貪污媽媽弊案兒子一樣當選
在馬袓我見識到藍天
侵佔土地交通亂搞還是一樣支持
這就是台灣人
不管藍天還是綠地
有情的人就是深愛
海枯石爛至死不渝
有義的人絕對相挺
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哪兒有幹可以按??
作者: 陳財能 < > 發表時間: 2011-08-16
2011年的823,主軸議題原本是「還馬祖祖先土地」。突然迸出馬祖民防自衛隊權益受損議題,我之所以也支持,原因在於此議題也有侵害馬祖人權益與尊嚴。然而,在方法與態度上,我與陳儀宇老師等不同。其實,我的批判是有助於運動總目標的方向。

不管是「中國國民黨吃定馬祖人」,或是有人說「別讓民進黨看輕馬祖人」,都指向一個主體,那就馬祖人自己。馬祖人主體的自覺,或是對自己在不同歷史階段的處境,應該具備主動能動性,而能採取不服從與賦權的實踐行動,才是馬祖人應該思考與面對的問題。政黨的立場與身份,並不是絕對的因素。尤其,還要分辨哪些政黨是壓迫者,才能讓自己所要追求的尊嚴、公平與正義,符合普世價值的論與辨!

因此,一塊布的力量,就是讓馬祖人,從壓迫者、掠奪者所施加的驚恐中覺醒,並且將自己失去的權益與尊嚴,用一塊布作為標記或象徵。然後,形成一面又一面具有集體意志的大旗,在權力者、壓迫者的權力空間,展現受壓迫者覺醒的總意志!

823在即,馬祖人「一塊布的力量」,準備好了嗎?
作者: focus < > 發表時間: 2011-08-17
遊行活動已被泛國民黨人士硬搞成基因突變了,改革的路雖披荊斬棘,但有志者事竟成,財哥,加油。
作者: 陳財能 < > 發表時間: 2011-08-22
2011年8月23日終於到了!

馬祖祖先土地被搶了60多年,馬祖人第一次站上國家的權力核心,控訴60多年前蔣介石國民黨軍的強盜行為。這是馬祖人為自己尊嚴、正義、公平站出來的光榮時刻!

一塊布,讓台北媒體知道,8x23公分,這一塊小布,就是一段心酸的故事;一塊布,就是一個人、一戶的權益;80x230公分的每一面大旗,就是四鄉五島全體馬祖人覺醒的力量!因此,823上台北,每一個馬祖人都是主角。所以,不要以政黨意識型態或派系選舉利益為考量,而是馬祖人必須在乎自覺的力量,是不是全面性地展開!

鄉親們!我會在台北街頭與您們站在一起!
第4頁 (共4頁) 前往頁面 1, 2, 3, 4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