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陳財能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李翔宙,新官話,屁正響?
作者: 陳財能 < > 發表時間: 2011-08-13
針對馬祖自衛隊員爭取比照金門核認參加823戰役納入榮民照顧案,國防部到馬祖辦說明會,行動卻偷偷摸摸地臨時公告,其心態令人質疑!

說明會由16日將接任陸軍司令李翔宙率十餘位國防部官員,根據馬祖日報13日報導,陸軍副總長李翔宙上將最後則高聲的表示,馬祖絕對是戰區,馬祖鄉親為保家衛國付出的犧牲,自己代表國防部表達由衷的謝意,這次走訪四鄉五島就是要聽取長輩的意見,未來找出一個可以給大家合理的答覆,國防部是與大家站在同一陣線。

被台北媒體定位為馬英九將領的李翔宙,在高喊「從未否認馬祖是戰區」的同時,會中國防部的說明,仍將823台海保衛戰的戰區認同,推給立法院,並以影響國家財政等理由,再一次否認馬祖是823戰場。李翔宙等國防部官員,至今仍不敢面對,1958年10月1日,即在823戰爭期間,在馬祖所發生的王緒叛逃事件。蔣經國的特務大將,也是連江縣長,更俘虜當時馬防部主管情報的副參謀長鈕英與數位美軍顧問,這就是戰爭!

李翔宙高喊,「從未否認馬祖是戰區」,卻不敢正面認定「從未否認馬祖是823戰區」的態度,就是在一次欺騙馬祖人。其行為就好像馬英九在88災區說,災區像法國普羅旺斯般的心態一樣可笑。

李翔宙,是新官上任三把火;還是李翔宙,新官話,屁正響?馬祖人都在看!不過,馬祖人檢驗國防部心態的唯一方法,不是靜靜地等待更多的屁話,而應該讓馬英九在馬祖選票流失,才是找回自己尊嚴的態度!
作者: 暗光鳥 < > 發表時間: 2011-08-13
李翔宙將軍沉穩內斂,考核幹部認真,國軍明亮之星。
【聯合晚報╱記者高凌雲/台北報導】 100.08.11

副參謀總長李翔宙將接任陸軍司令,據指出,國防部長高華柱因為李的低調與沉穩,信任有加。李在憲兵司令任內,卻能與聞國防部機要,凡有關兩岸信心建立機制、國軍重要武器裝備維護等重要議題,高都指派李領軍進行研析。李的行情大好,連陽明山的國安局,有些高層也受到壓力,擔心李轉任國安局。

李翔宙升任上將副總長後,軍方內部揣測,未來李可能往陸軍司令與國安局發展。

李翔宙低調,身邊幕僚還是看到國防部發布新聞稿,才知道李升任陸軍司令。外界很少知道國防部的重要業務,幾乎都會找上李翔宙指導研析的任務,他曾參與高層次的軍事互信機制,或是國軍飛彈保養與維修等問題的研析。他擔任副總長,軍方將情報與作戰兩項軍事核心業務,全部交給李負責,這在過去參謀本部的業務分配,幾乎沒有出現過。

李翔宙下周升任陸軍司令,陸軍內部都很緊張,李翔宙考核幹部認真,他任憲兵司令時,出巡考核憲兵隊幹部,都會自己收集部隊資料,然後比對憲兵幹部的問答,看看對方有無誇大不實,作為日後人事晉升的依據。

陸軍部隊、營區、裝備龐雜,管理起來不容易,高華柱希望李能妥善管理陸軍,降低外界疑慮,現任司令楊天嘯因為官舍風波,未能妥善處理,引發爭議,高頗有微詞。李翔宙幾星期前過生日,桌上菜色多是家常菜,還有饅頭夾豆腐乳,與某些高官偏好美食不同,好友酒後預祝他高升,未料果然成真。

李翔宙是國防部長高華柱的愛將,其發言能充分代表國防部立場。
作者: 六一七 < > 發表時間: 2011-08-13
早期三軍總司令不都配有士官兵數名
有駕駛/採買/勤務兵等
為何只因楊將軍官邸就不可
是否有點小題大作呢
個人認為是現在的兵
生在福中不知福抗壓性不足
再說昔日在楊將軍糜下服役
把我們當作自家小孩看待
逢年過節時還會到連上噓寒問暖
這麼好的一位將軍難道就到此為止嗎
以上是個人言論若有不可二四小時內刪除
作者: 浩然正氣 < > 發表時間: 2011-08-14
陳財能先生的言論,著實讓人不屑,"應該讓馬英九在馬祖選票流失,才是找回自己尊嚴的態度"的說法倒因為果,搬弄是非. 民進黨執政8年對馬祖照顧了什麼,陳水扁/蔡英文來過馬祖幾回,幾乎沒有,民進黨才是吃定了馬祖,反正馬祖也沒幾張票,懶著經營,連購置新台馬輪都可以置之不理,依歷史經驗,蔡英文當選馬祖還會剩下什麼!
我很討厭執政8年對馬祖什麼也沒做,現在卻嚴厲攻擊國民黨做的太少,國民黨至少有誠意派出軍方高層,此事若在民進黨執政時代,可能如耳邊風,連理都懶的理呢!欠揍
作者: 暗光鳥 < > 發表時間: 2011-08-15
李翔宙是somebody,XXX是nobody,
nobody調侃somebody,
somebody才不會理你。

套句福州話俚語:
跟你講又不知道,帶你去嫌太遠。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