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劉宏文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三坊七巷唱閩劇】
作者: 劉宏文 < > 發表時間: 2019-06-11
 六月八日隨文化處長官赴福州閩劇交流。本以為只是一場由福建省實驗閩劇院的專業演員,帶領我這個連票友也談不上的生手,跟著學唱,母雞帶小雞登台表演。

 後來的發展有些狀況外,變成由我獨唱關漢卿名劇《竇娥冤》改編成的閩劇《六月雪》片段:路別。

 在閩劇界瑰寶,劉銀惠與楊木銓兩位老藝師的惡補調教下,硬著頭皮上陣。顧得了模仿唱腔,詰屈聱牙的福州語唱詞卻始終記不牢。只好拿著詞譜,邊看邊唱,有如吟誦,像是「馬蹄追逐」一般,自己也覺得不倫不類。

 辜負您們了,兩位熱心指導的老藝師。

附註:「馬蹄追逐」是《六月雪》戲詞,會福州話的朋友念一遍試試看。



@ 福建省實驗閩劇院
https://mp.weixin.qq.com/s/Ab9G8M7OeF1LacmGl9yTqg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大陸媒體採訪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老藝師指導說戲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