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林金炎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東引120年前蘇布輪號沉船 文 / 林金炎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20-10-08

東引 120年前...

林金炎發佈於 2020年10月8日 星期四
作者: 林金炎 < > 發表時間: 2020-10-09
  那年代,大英帝國號稱日不落國,擁有世界最大片殖民地、半殖民地、租界地。1757年英國侵略印度及周邊鄰國,殖民印度,1773年從印度生產鴉片銷大清 ,1840年發生鴉片戰爭,英國两次鴉片戰爭、英法聯軍、八國聯軍,掠奪大清無數珍寶,藏大英國家博物館。
  兩次世界大戰,英國都是戰勝國,但是戰後,民族復興盛起,殖民國紛紛獨立,大英帝國領地卻越來越少越小了。
  那年代,大清控制西藏,但不了解英國控制印度,更別談干涉。甘地不合作運動,印度獨立,但英國的手即今乃在攪局西藏。
  那年代外國人來交易不是英磅,也不是美金,而是墨西哥銀元、銀圓、鷹洋。
  1850年代初用於廣州交易,再盛行大清各地,民初仍在使用。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