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劉枝蓮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房子是生活容器
作者: 劉枝蓮 < > 發表時間: 2014-09-21
這是一棟座落馬祖清水村的好宅,我沒有問我的好朋友治旭,他設計這座建築語言與意圖,但路過的我,在到處林立著石造或磚造厚重建築物中,我用了「夠頑皮」了語言說它的意圖。

這房子外觀宛如玩具盒般以白色與相連大小不一正、長的型窗戶拼而成,讓我想起座落莫斯科-由梅尼可夫宅第(1929年自行設計宅第)那蜂狀排列小窗,令人印象深刻。

⋯⋯更正確的說:這座白屋更貼切於20世紀代表性建築家柯比意,那座座落法國孚日山脈的「廊香禮拜堂」白色牆。

下回旅行界導遊路過清水村在介紹了閩東建築(被讀建築的兒子赳正應該說是濱海建築)順便介紹這棟房子,如果面海的這棟白屋蓋的是傳統石頭屋,整個畫面會比現在有美觀而有故事嗎?

兒子說:房子是體現當代生活面貌。新的建築可以將個人人文修養融入生活容器,是不是也可以讓我們省思,除了在回頭用現今石材與木頭蓋回石頭屋外,還有沒有更好選擇?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