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劉枝蓮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小實VS.駿仔新書分享 8/26海老屋舉行
作者: 劉枝蓮 < > 發表時間: 2018-08-24
她說:愛,你說才算數。
我說:聽她唱〈偕老〉,聽了,才算數’。
至於,小實認識馬祖,聽她說,才算數。


攤開小實的還未成型的稿件,先是愣一下,然後再翻翻,笑了。
走走,好喔/想妳,好喔/ 於是,我也變成傻瓜。「於是,我也變成傻瓜」讓我想起「詩經」〈氓〉氓之蚩蚩中的「蚩蚩」,那樣畫面。

以生活寫詩
寫自己認為的詩
然後,直說了

這是我遇見任思念東湧的第一感覺,於是我學她,將紅花柳綠,在小序中直接用「紅色」「綠色」

小實和駿仔老師都先後愛上「馬祖」這座島嶼。我不知道駿仔老師邂逅東引的理由。小實愛馬祖過程我參與過,但愛多深我則無從丈量她。照她自己的說法「眷戀你的氣息,像是腳掌必需臣服引力,必需吸食你的靈魂,才能充滿我的」

詩,有很多可能。從莊子「我夢到蝴蝶?還是糊蝶夢到我」開始,詩,從神化開始,從采集民歌〈詩經〉開始,從徐志摩、聞一多、席慕蓉……開始。只能說「詩,有很多可能,允許很多可能」包括書寫語法與技巧。

從小實主大學主修文學,她填的詞意象飽滿,如稻穗。小實的文字素樸有勁,與起說小實的情詩,有時間性,難以預期,不如說她的情詩,是愛生活本身。
她說:愛,你說才算數,對應了讀詩,沒有固定貼近事實解答或注釋,你說了,才算數的道理。

8/26 19:00 海老屋見。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