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陳長柏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退休教師陳長柏《我不是詩人》詩集出版
作者: 小編 < > 發表時間: 2019-12-23
2019-12-23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退休教師陳長柏《我不是詩人》詩集出版,詩集彙集30年來87篇作品。(圖:陳長柏)

 【記者馮紹夫報導】退休教師陳長柏《我不是詩人》詩集出版,彙集30年來87篇作品,陳長柏感謝縣府與文化處的協助。他說,很開心詩集順利出版,未來仍會持續創作散文、詩、小說等各式作品,有機會也會集結成出書。

 陳長柏民國79年回馬祖任教,擔任教師期間創作各式作品投稿馬祖日報,今年剛好滿30年,《我不是詩人》順利集結成冊出版。陳長柏指出,詩集書名選自早期一首詩的詩名《我不是詩人》,述說寫詩與繆思得來不易,沒有靈感的孕育與發想,這樣的生活如同日人作家-廚川白村說的,文學是苦悶的象徵,沒有詩靈的投射,日子是憂悶的,所幸家鄉舊街過去的養份,既厚且實的豐富我的思想與觀察。

 《我不是詩人》編選詩集概分三大類,每類發表時間先後順序,卷一是故鄉之歌,歌頌閩江口外的馬祖列島,編選代表性的詩作有22首,按發表時間的先後順序,卷二是詠物之歌,此卷有編選計45首,卷三是域外之歌,為描寫旅遊境外事物的詩,計20首。

作者: ◎光榮馬祖請投4號李克焜 < > 發表時間: 2019-12-24
《陳長柏讚》偈一首
⊙陳年馬祖詠嘆調⊙
⊙長柏題詩為文妙⊙
⊙柏子文人出詩集⊙
⊙讚譽永傳樂陶陶⊙

☆Angel葉曉娟敬賀☆
~2019.12.24.(二)~
~22:25,亥時~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