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held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平凡中的不平凡 40年磨一劍(下集)
作者: held < > 發表時間: 2022-08-19
看見平凡中的不平凡~下集
縣長候選人曹爾元40年磨一劍


民國 90 年陳雪生擔任縣長,他見爾元是位實事求是的難得人才,特將其升任至縣政府企劃室主任,負責縣政總規劃工作。
這是爾元經歷21年的基層工作後首度被調任府內一級主管,為了感謝縣長的拔擢賞識,只有戮力以赴,完成了『離島建設基金』計劃經費的爭取,並厲行電子化公文管制考核,讓連江縣政府的重要施政成果能夠更完善彰顯,績效往上提升。

歷經四年,陳雪生縣長順利獲得連任,當時在推動觀光及持續擴大小三通,是配合中央政策重頭戲,爾元又被派至擔任觀光局長。
藉著歷來軍民合作的成功經驗,協調軍方獲准開放國軍最大口徑 (240)火砲及夜間射擊等供民眾參觀,同時軍方也開放雲台山觀測所和勝利山莊供旅客參觀,讓國防與民生結合,展現馬祖觀光多元化的特色。

目前矗立在馬祖村上的名勝地標,猶如美國的自由女神像般壯麗的媽祖巨石神像,其發包施工和驗收等,都是爾元在觀光局局長任內興建完成。

觀光局還負責兩岸小三通的業務,為促進兩岸互信,特辦理兩岸宗教交流活動,當時還開通台馬輪兩地直航,南竿至湄州、寧德等直航航線,這些也都是在其任內完成的績效。

民國98 年楊綏生縣長上任後,推展觀光工作已稍具規模,楊縣長特重基礎建設及社會福利,爾元被任命擔任縣府的建設局長職務,負責農林與產業發展等領域的工作,於是他把工作重點放在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來扶植馬祖地方產業,現在淡菜有規模的養植等都是那時爭取來的。

之後爾元被任命民政局長,推展社會福利,他更重視嬰幼兒及老人福利等工作,現在的失能老人、懷孕婦女的營養品發放,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他常說楊縣長誠實做人、實在做事的精神是他一生的榜樣。

民國104年劉增應當選縣長,當時馬祖土地問題最為棘手,民間也成立了自救組織,給縣政府極大壓力。為解決土地問題,106 年劉增應縣長成立了地政局,爾元又派去擔任救火隊的工作,從原本民政局長改調至擔任吃力不討好的苦差事地政局長。

因為處理的都是地主之間產權爭議問題,他是抱持著公平正義原則,只要是民眾的土地,依照事實和法定程序,採一致性的行政作業原則辦理,在同仁們共同努力下,4年多來共發出5千多件所有權狀。
每一件權狀核發都要經申請、測量、審查、糾紛調處、會議等繁雜程序,每一個權狀以最快5個工作天來算,5千多件需要2萬多個工作天。

爾元和地政局的同仁,可說是從天亮做到天黑,沒日沒夜的加班。但像雲台山、勝利山莊等明顯國有土地,又要為正義守住國有財產。
如此敬業辛勤的付出,還要常常面對民眾不滿與不平、毀譽參半的聲音。面對如此艱辛的過程,爾元仍然沒有怨言,他感謝劉縣長給他艱難的挑戰,他以審批每一分土地的測量核准,都當作是在了解熟悉這塊土地,是在增加對鄉土的熱情與熱愛,選擇用這樣的心情讓自己能正面開心去面對挑戰。

走筆至此,由衷的敬佩爾元的做人處事態度,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不卑不吭,猶如他常說,鄉親的建言是縣政府最好的顧問。
現在不是單打獨鬥的時代,講求的是團隊合作,只有在團結、和諧、愉悅的工作環境下,大家才能群策群力,提升同仁工作士氣,為鄉親營造更美好的未來。

這是一個優質縣長候選人曹爾元的特質,俗云『十年磨一劍』,爾元已深蹲40年,將磨成的這一劍需要大家來共同成就,給予支持,他過往紮實的工作歷練,豐富及績效是已受肯定,他已經做好充分的準備,值得大家支持信賴,未來一定會是個稱職的好縣長。
https://www.facebook.com/曹爾元競選縣長後援會-102097412601683/

#資歷完整
#謙和有禮
#創新改變
#馬祖共好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