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held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台馬ㄧ日生活圈
作者: held < > 發表時間: 2022-09-02
馬祖特有風情系列報導~
離島一日生活圈
早上八點剛從晴朗無雲有點風的馬祖,飛回到台灣,松山機場上空覆蓋著軒嵐諾中度颱風帶來外圍的厚厚重重雲層,風有點大幸好雨小,能夠平安下飛機真是菩薩保佑。

接下來收到一則新竹喜來登大飯店,於 9月1日起至9月30日於盛宴自助餐舉辦「外島美食節」的活動介紹,強調不用出入境就可以吃到獨門海鮮料理。

對於剛從馬祖不畏狂風危險飛回來的我,首先想到的就是馬祖特有的淡菜料理,不出所料確實他的馬祖外島菜單就是淡菜。

馬祖的淡菜是紫貽貝學名 Mytilus edulis是貝類海鮮的一種。通常叫做「淡菜」,有一說法是因為在煮熟、去殼並曬乾製成的過程中不加鹽和調味料,滋味既清淡又鮮美之故。而台灣本身也有養殖,目前最大的養殖區是在馬祖,盛產期為每年6~12月。有別於從國外進口的海鮮產品,鮮美且又不含壞的膽固醇,是屬於最健康的海鮮食品。
請支持縣長候選人
#曹爾元一
#謙和有禮
#資歷完整
#創新改變
#馬祖共好
#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
#新竹喜來登飯店

追蹤候選人曹爾元IG
https://instagram.com/matsu_yuan?igshid=YmMyMTA2M2Y=

馬祖特有風情系列報導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901003900-260405?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