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生吞大肚魚! 7公分馬毛蟲鑽破腸-TVBS
作者: 愚人碼頭 < > 發表時間: 2005-03-01
生吞大肚魚! 7公分馬毛蟲鑽破腸
記者:林志偉 桃園報導

生吃來路不明的魚,可要多當心,桃園一個原住民,把朋友送的大肚魚當生魚片吞下肚,3個小時後,腹部劇痛送醫,竟是腹膜炎引發敗血症,開刀發現,一條7公分的馬毛蟲,已經鑽破患者的腸子。


比頭髮粗一些,這黃白色,長7公分的馬毛蟲,差點要了徐先生的命,過年前,徐先生腹痛急診,醫師發現他,腹膜炎引發敗血症,緊急開刀,原來是3條馬毛蟲已經穿破腸子,嚇壞醫師。


主要產卵寄生在昆蟲身上的馬毛蟲,怎麼會跑進人體內,原來39歲徐先生,和三個親戚,把朋友送的大肚魚,當生魚片,整條生吞,硬幣大小的大肚魚,早被蟲子寄生。


生存在污水或水溝內的馬毛蟲,生命力超強,在體內四處鑽,跟著徐先生一塊生吃大肚魚的三個親戚,症狀比較輕微,不過病從口入,能夠在污染水質生存的大肚魚,還是別吃的好。


第0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