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釣鯷魚意外釣獲其他魚種幼苗 產發處提醒釣友記得隨手放生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21-06-19
--2021-06-19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釣鯷魚時可能釣獲七星鱸魚幼苗,產發處提醒釣友要記得隨手放生。(圖/網友提供)

 【本報訊】釣鯷魚的季節又來了,但若釣起其它魚種的幼苗請記得放生,產發處特別提醒釣客民眾一起來守護海洋資源,釣魚時一個念想、一個動作,就能讓海洋資源生生不息。

 每年夏天各島民眾都會瘋鯷魚,釣友以七星魚皮勾作釣,在成群的鯷魚中可能夾雜了一些珍貴的魚種,最常見的是七星鱸魚和嘉臘魚幼苗,因為體型太小吃起來沒肉,大部份的釣友忘了放生這類小魚,產發處特別提出呼籲,釣鯷魚時若釣到非目標魚的幼苗請記得隨手放生,讓小魚回到大海有機會長大。

 放生小魚對海洋生態有著重大影響,近年來全球漁源不斷枯竭,很大的原因來自拖網漁法大小通吃的結果,許多先進國家都有針對釣捕獲魚體有嚴格限制,只有落實放生小魚才能讓大海生生不息。
第0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