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不缺美景缺美麗的心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14-05-07
某報一篇短評題目是『人心還美嗎』,內容摘要是馬英九總統母親秦厚修女士,五月二日因慢性肺部種瘤併發呼吸衰竭過世,在母親節前夕馬總統失去母親,心中的悲痛可想而知。但我們教育真的失敗,我們某些年輕人,竟如此冷血,馬總統遭逢喪母之痛,部分網友竟已嘲諷的言語說『母親節快樂母子共赴黃泉吧!』,『支持簡約我家有舊報紙需要嗎?』。反馬反到失去同理心,反馬反到嘲諷喪家。這是以『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心』為傲的台灣嗎?馬總統母親過世,對馬總統不滿,都不應牽扯秦厚修女士。

在野黨一位立委,又在總統為母親辦家祭告別式時也去鬧場,利用總統家祭到場批評馬總統不懂禮數,不近人情,抱怨無人接待,政治人物失禮失格還狡辯,又是為政治權力,意識形態,政黨對立,失去人性,而抹滅了做人基本的同理心,這是甚麼社會。

觀光局在全球宣導『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心』台灣人民是善良的,但是善良人心碰到民粹,意識型態,政黨對立就失去理性法治,不顧人情事理,一切都變了。言論自由可無限上綱,只要高舉公民不服從,任何踰越法治的非理性行動,皆可因不服從而合理化,最後連馬總統喪母也可拿來當笑話,可怕的社會人心呀!

浙江衛視台有一個電視節目『中國夢想秀』由周立波先生主持,近日內容播放重慶鄉下農村,出生被父母遺棄在雪地的女嬰,三小時後被37歲的未婚農民檢回家扶養,給女嬰取名雪鳳(雪地裡撿到的鳳凰)長到23歲,就讀湖南師範大學醫學院大四,因為父親年輕就染上支氣管炎痼疾,又要照顧失智的弟弟,以及為雪鳳放棄結婚怕後母虐待女兒。去年雪鳳父親病情嚴重,雪鳳要辦退學回家照顧父親,這段父女情深美麗人心的故事,被學校老師知道,安排到浙江衛視中國夢想秀,請主持人周立波先生,能為雪峰的父親籌醫療費用,節目尾聲主持人周立波,聽完雪鳳故事哽咽落淚,完成了為雪鳳父親募到數十萬人民幣醫療費用,也讓雪鳳不需要退學,繼續完成學業,將來好為社會人民做更大的服務。因為雪鳳是醫學院臨床系第一名的大四學生。中國夢想秀主持人的結語說,我們不缺美麗的風景只缺美麗的信任心。

兩岸兩地媒體此時此刻,都說不缺美景缺一顆美麗的心,幾曾何時兩岸共同的看法都是『兩岸之間不缺美麗的風景,缺的是美麗的心』,

我們還要為民粹、意識形態、政黨對立,失掉人性,傷害我們觀光局向世人宣導『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心』嗎。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