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過一個沒有母親的母親節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14-05-11
今天是母親節,天一兄傳來一篇小馬哥母親月初過世,在母親節前夕發表一篇『慈母良師一甲子,永世難報養育恩─悼亡母厚修女士 』文中要點:「 媽媽走了,走得平靜安詳。」她彌留之際,我趕到萬芳醫院加護病房,緊握著她微溫的手,這一雙把我養大的手,吻著她的臉頰,在她耳邊低聲的說:媽媽您好走,您的子女、媳婦、女婿、外孫都在您身邊送您,爸爸會在那邊迎接您,妳好好走,不要怕喔!我們結緣64年,來世再做母子,好不好?
我們接著用「生日快樂歌」的調子含淚輕聲合唱:「謝謝媽媽生我,謝謝媽媽養我,謝謝媽媽教育我,謝謝媽媽愛我」。媽媽闔上眼,告別了這個世界,享年94歲。
媽媽走了,明天就是母親節,我們怎麼來過生平第一個沒有母親的母親節啊?媽媽嫁到馬家70年,相夫持家,養兒育女,教忠教孝,含辛茹苦,她對馬家的貢獻太大了。她生前四代同堂,晚輩有38人,和樂上進,可謂福壽全歸。她留給我們兩件世上最寶貴的遺產─母愛與家教。所以,我們在她骨灰罈上刻的字是:『厚德修身,一生忠黨愛國;慈母良師,永世難報親恩』。這是我們對媽媽最崇高的敬禮。媽媽,請您好走,永遠跟爸爸作伴。我們結緣64年,但願來生再續緣。
看完小馬哥禱念文之後,想到三年前我的母親也是在母親節前夕過世,總統和我這在愛盟結識25年的盟員,共同在今年一起都過一個沒有母親的母親節,母親在世時,每年母親節大都是我和內人安排,一起和他孫女孫子一起過。我想我們的母親都是在抗日戡亂時期成長,教育扶養我們長大的平凡厚德的母親。感謝母親讓我們成長茁壯,雖然一位母親培養出一位總統,一位母親只能養育一位凡夫,但在兒女心目中是同等偉大。
母親節的今天,兒女們特別感謝他們的母親,家中一對兒女選定今天母親節的中午,在新店碧潭美麗春天觀光大飯店的碧堤餐廳,安排一次溫馨清靜的無國度創意料理大餐,為內人慶祝母親節,在最美麗的飯店最浪漫的美膳中,渡過一個最甜蜜的時光。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