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母親的愛就是佛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16-05-02
 離母親節的日子近了,想到一個故事說,一個男子離開母親去找佛,經過千辛萬苦找到法師問佛在那?老和尚告訴這男子說:『你往回走往來時路走,遇到開門那位打赤腳的就是佛』,這位男子聽完老和尚話後,一路往回家的路走。到了許多家看開門人都穿鞋,最後走回自己家開門的是他母親,她母親很關心問他這些天去哪兒?說一定累了餓了,叫他快進來媽給你煮吃的,男子進門往下看時,他媽媽因急著開門沒穿鞋,男子驚訝想到老和尚說開門看到沒穿鞋的就是佛,才體會到母親的愛就是佛。

 這故事更讓我想到不要失去母親才懂得母親的愛,母親不是用時間等待,時間是不會停留,把時間追丟了,就丟了母親的愛,會變成終身遺憾,才知道母親的愛是佛。民國99年10月,因我有個弟弟身體微恙在家,希望母親去住,其他兄弟及母親支援一些生活費母親也同意,當我送母親去弟弟家時母親說不願去,我說母親妳答應兒子要去就要去,住半年不習慣我再接妳回來,母親勉為其難去弟弟家了,半年後母親送急診半天就在醫院去世了,女兒對我說:『爸爸我的奶奶就是佛,你把佛送走,奶奶和爸爸住了66年,和媽媽同住了快40年,奶奶習慣看到我們姊弟和她的大兒子大媳婦,換新環境她會不習慣,佛沒住在自己寺廟裡,被趕到外地,佛就會離開我們的』,我才如夢驚醒是我把佛送走的,是我的不孝,傷心難過好一陣子。

 母親離開我們五年了,我在家時就坐在母親原來住的房間裡已改為書房,每天都會想我的母親,也很後悔不該把母親送去弟弟家,造成我母親早走,母親節前我再一次請求母親原諒我這不孝兒。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