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用感恩感謝的心過823生日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16-08-24
前些日受到30年前認識的有姓名人士打我手機來干擾我威嚇我,想停頓一段時間省思一下,自己還要寫文圖貼上臉書嗎?今早看到Facebook同仁製作一份,我823當天朋友們祝福的話語集成影音傳給我,很感動,我已傳上臉書與朋友們分享。823前後收到日本、美國、海外朋友同學及金馬東引過去袍澤戰友們,和小學軍校前後期校友同學,臉書上常來往的朋友們的祝褔話及支持我的心聲,讓我感恩與感謝。823這天是60歲以上人記憶很深的事,『八二三砲戰(中國大陸稱金門砲戰,香港稱金門八二三砲戰),又稱第二次台灣海峽危機,是指1958年8月23日至10月5日之間,發生於金門,馬祖及其他中國東岸的一場戰役。國共雙方以隔海砲擊為主要戰術行動,因此被稱為砲戰。

砲戰由大陸中共人民解放軍首先發起,中華民國國軍隨後開始反擊。砲戰初期,解放軍攻擊島上軍事目標,後期重封鎖海運線,以圍困金門。在砲戰初期,國軍猝不及防,隨著戰事繼續,逐漸恢復戰力。並得到美國海軍護航,維持金門補給線,甚至利用八吋榴砲反擊及癱瘓廈門車站等的補運單位。砲戰期間,雙方海軍艦艇和空軍也多次戰鬥。10月初,解放軍宣布放棄封鎖,改為「單打雙停(逢單日砲擊,雙日不砲擊;單打雙不打)」,逐漸減少攻勢。至此,中華民國成功守衛金門。中共維持單打雙不打,直到1979年1月1日和美國建交。

金門砲戰是第二次國共內戰的一部分,也是國共雙方陸海空軍至今最後一次大較量,此後雙方軍事衝突局限於海上,並逐漸停止至今』。此段取材自維基百科。

823這天有百位以上同學朋友,在臉書上給予我祝褔和鼓勵,這份情誼讓我感動和感謝,823這天我在電腦桌上回覆感謝朋友同學們話,傳給為我祝福的朋友同學感謝他們祝福,中午時帶份午餐到認識參加823戰役的孤獨老人那一起用餐,告訴老前輩823是我生日,也是823砲戰紀念日,特來看他一起吃飯聊天,下午三點後到水果店裡買些水果青菜回家準備內人回來做晚餐,晚上繼續回覆祝我生日快樂的朋友信函,謝謝大家祝福,我的生日餐會兒女日前已為我辦過。很感謝一些同學和外島袍澤,關心我遇到不愉快事要鼎力相助,醫生說人到七十是活一年是一年,到八十是活一月是一月,到九十歲是活一天是一天、我想我人已七十幾就過一年是一年,一切煩惱事隨風而逝開心為自己活吧。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