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綠意盎然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18-04-02
不知那位文人雅士說了這三句話,春風又到江南岸;春風又臨江南岸;春風又綠江南岸,前兩句「到」「臨」用動詞,後一句的「綠」是用形容詞,讀來形容詞最貼切寫實。

春天到了,花草樹木最敏感,但見忠誠路櫟樹換上一身的綠,芝山巖上大雀榕枯葉掉滿地,紛紛長出新芽嫩葉,美人樹花巳落盡,枯木又逢春,長出滿樹的綠葉,欖仁樹也換上一身綠,冬天枯枝的落雨松,煥然一新,長出綠油油的嫩葉,眼前所見,春到人間,綠意盎然。春天百花齊放,如今櫻花、梅花、桃花、李花落盡,換上满樹綠葉,準備結果,杜鵑盛開、玫瑰、薔薇爭艷,雨農國小前木棉樹,含苞待放,粉紅花朶碇開,美不勝收,忠誠公園 兩棵,有「4月雪」之稱的流蘇,雪白盛開,河濱公園的樹花羊蹄甲又名印度櫻花爭相開花,遠望近看都美,告訴大家春的氣息已悄悄來臨。柚花香、芒果花及龍眼樹紛紛花開,可惜在北部結果不易,南部天候必能結果累累,可見天時地利氣溫因緣條件很重要。

眼見美景觸景不忘描述,雖然一年復一年,美景依舊,心情感觸有別,我非詩人雅士,很難形容春之美,眼下所見,留下回憶亦美,不同心境寫出春的讚嘆,您否同感?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