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遇人開口要謹慎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19-08-12
多年前與內人上陽明山遇到女同學旁邊有一位男士,不待女同學開口介紹,我就先開口說伯父好,女同學馬上回應他不是我爸爸是我先生,一時我很尷尬不知如何再接話,只說抱歉有點事要先走馬上離開解決窘境。

有一年遇到小學同學帶一位男士參加大陸五天旅遊團,到一個風景點,女同學就說爸爸我們下車了,我和內人後續下車,碰面時我對女同學旁邊的男士叫一聲伯父好,女同學馬上回我他是我先生,我馬上說聲對不起,女同學回應我說沒關係,我在家時就和兒子一起叫我先生爸爸習慣了,把尷尬場面解除。後續四天我下車遇到女同學先生時只說您好,這以後遇到這場面不先開口,等人介紹後說一聲您好就不尷尬了。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