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全民健保的醫療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19-10-17
有機會陪友人到榮總門診,驚覺病患求診者眾,每科門診大排長龍,有甚者午后才排上看診,大夫很辛苦,午餐也誤時。

有名的大夫,掛號要數月前預約,排上門診半年之後,耳有所聞,可見生活富裕下,產生許多現代文明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及各種腫瘤癌症,都必需長期服藥治療。猶記得二十幾年前,軍人到三軍總院免費洗牙,要排隊好幾個月,如今有健保,只須付掛號費,每半年可洗牙一次,拜全民健保醫療之福利,昔非今比。

台灣全民健保福利好,大小病痛免費求診,造成健保費每年虧損累累,多少藥品浪費,雖是眾人皆知,却無法有效遏止,圖利了許多藥商,健保醫療浪費國家公帑。因健保醫療給付,讓民眾大小病痛都看門診,有病能及時醫治,許多慢性病患,靠服藥而延壽,何以居住城市市民,平均壽命比鄉村居民高,因就近有良好的醫療,足証及時求診的治療是可以救命,長期的服藥可以延壽,是不爭的事實。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