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除夕的回憶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20-01-23
民國66年的除夕,我在東引指揮部服務。除夕晚上我到據點慰問戰士,時間接近九點,一位衛兵在哭,我上前問他有困難嗎?戰士說祖母過世中隊長不准假回去奔喪,我說為什麼?戰士回答說中隊長沒看到訃聞。我了解後對戰士說你不要哭,科長替你想辦法。

我立即到中隊部找中隊長,詢問後知道因戰士沒訃聞,我說我會和主任指揮官報告和參一協調,讓戰士先回去奔喪,回來補訃聞銷假。

戰士回台回來後中隊補一份訃聞送參一,戰士利用假日到指揮部感謝我,我對戰士說好好在部隊服役平安退伍,為戰士解決問題是我們幹部的責任,很欣慰。
作者: 莫言 < > 發表時間: 2020-01-23
譚遠雄 wrote:

民國66年的除夕.我在東引指揮部服務.除夕晚上我到據點慰問戰士.時間接近九點.一位衛兵在哭.我上前問他有困難嗎.戰士說祖母過世中隊長不准假回去奔喪.我說為什麼.戰士回答說中隊長沒看到訃聞.我了解後對戰士說你不要哭.科長替你想辦法.我立即到中隊部找中隊長詢問後知道因戰士沒訃聞.我說我會和主任指揮官報告和參一協調.讓戰士先回去奔喪.回來補訃聞銷假.戰士回台回來後中隊補一份訃聞送參一.戰士利用假日到指揮部感謝我.我對戰士說好好在部隊服役平安退伍.為戰士解決問題是我們幹部的責任.很欣慰.


消弭問題於無行,因你在軍旅歲月中認真的付出,將部隊訓練的更精進、更踏實、更堅強,讓國家更安全,感謝你。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20-01-24
對莫言兄的鼓勵非常感謝,在部隊裡問題考驗幹部,幹部一定要為部屬解決問題,把心交給戰士,戰士就會把心交給國家。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