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三月三日裝甲兵節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21-03-03
今天是33裝甲兵節,一日裝甲兵,終身裝甲兵在瓦魯班大破日本精銳皇軍的國軍戰車兵:三月三日裝甲兵節的由來,1944年3月在瓦魯班大破日本精銳皇軍的國軍戰車兵,國軍戰車第一營衝殺日軍軍團指揮所的帳篷,輾斃與擊斃無數軍官,並讓日軍第十八師團和敗部沿叢林小徑落荒而逃,為我裝假作戰史上最輝煌的一頁,而戰車受命攻擊發起日為三月三日,在1948年後訂為裝甲兵節。

我民國73年到74年在裝甲獨立73旅服務感到榮幸,3月3日除祝裝甲兵生日快樂,發揚我裝甲兵誠.熱.愛.的精神,也祝裝甲兵前輩及後輩們身體健康,平安喜樂。附民國74年4月調職金門前,與內角裝甲獨立73旅旅長游瑞煌將軍照片中,作者照片左2、內人左3。新任主任照片右2常哲雄上校,及政戰部同仁在旅部大樓一起合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