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一句話吹皺一池春水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21-03-21
昨天我在臉書發表一篇「我生則國死,我死則國生」一文,內容是說民國67年年底 1978年中美要斷交 前夕,政府發佈當年立法委員選舉停止,國家進入緊急狀況。我服務的部隊要移防金門,行前我回家告別,對女兒說我去金門不知道回不回地來,我生則國死,我死則國生,如回不來要女兒好好孝順媽媽。這文章引言是用國防部邱部長1996年飛彈危機時,對他兒子說一旦台灣發生戰爭你只有兩個選擇,一個在家裡等老爸光榮回來,一個到戰場上去找你老爸的屍體。」。我談的是民國67年我的故事。但回應朋友說邱部長說的是幹話,意思是我也是說幹話,我回應邱部長說真話或幹話我不知道,但我是說真話。

又有朋友說我生則國死,我死則國生是抗日名將張自忠說的,那難道我就不能說嗎,很納悶。有朋友又說邱部長他現在講的是幹話啦,看不懂嗎?還能撿屍體咧,真的開打下去啦,有的連屍體都沒得撿,一個國家元首,一個國家的國防部長應該思考的事,如何避免兩岸再開啟戰端,在這個架構下我說這個部長在講幹話,聽得懂嗎,我是聽不懂。

另一個朋友回應說,我想除了戰爭,台灣還會有很多選項,只是你們愛打仗,一顆子彈打來死了一了百了,其他人並不一定,馬上跟著你陪葬,你死了之後,更多人是生不如死好嗎?家破人亡、妻離子散、骨肉分離,戰爭對平民的傷害遠比對軍人的傷亡高吧?如果你的女兒是在你的懷裡慢慢餓死,病死.....你還假裝什麼國家軍人本色,民族大義?我看了也傻眼,不想再回答。一句「我生則國死,我死則國生」,真是吹皺一池春水。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