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懷念民國58年一起在32師擔任排長的高華柱上將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21-03-25
高華柱(1946年10月2日-),中華民國陸軍二級上將,生於青島市,籍貫山東省即墨縣(今青島市即墨區),成長於彰化市,畢業於南投中學、陸軍官校37期,進修於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工程管理系、美國聖若望大學東亞研究所,為1974年昌平空難4位生還者之一,也是921大地震時中部地區司令,曾任陸軍官校總教官、陸軍官校學指部指揮官、陸軍步兵127師長、陸軍情報署長、成功嶺訓練中心指揮官兼大專集訓班主任、參謀本部後勤參謀次長、陸軍十軍團司令、陸軍副總司令、參謀本部聯準室主任、聯勤司令、退輔會主委、國防部長、總統府國策顧問與國安會秘書長等職。2015年2月12日接替金溥聰出任馬政府最後一任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並見證馬習會,成為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以政府官員身份會見習近平的中華民國國軍退役將領。

民國58年我和高華柱同時自陸軍步校初級班畢業,分發到屏東師擔任排長,師長陳培雄將軍,記得58年一次上級視察戰鬥教練比賽,高排長獲的第一名,我參加軍部三民主義講習班受訓也獲的第一名,陳師長給我們獎勵,我記嘉獎一次。59年我調步兵連輔導長,到大樹與高雄壽山駐防後60年嘉案整編為預三師後,我調陸軍通校服務就沒再見到他,民國67年7月我自東引調284師任支指部處長,華柱兄擔任第六營的營長一起共事。民國67年11月我們移防金門,69年8月我調蘭嶼成立陸軍進德班,離開金門,就沒再見過他。民國77年我擔任陸軍總部監察處長,一年一度總部視察,在高雄最後一次穿軍服與華柱兄會面,當年我就退伍了。他擔任陸軍副總司令,聯勤總司令,國防部長見過幾次面。到今年110年相識五十二年,很懷念老戰友,照片是華柱兄擔任國防部時,主持政戰學院60週年校慶時留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