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我生則國死,我死則國生外一章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21-03-25
我日前發表一篇我生則國死.我死則國生文圖,發表在我臉書上後,其中照片是民國75年我在金門擔任師主任時,與內人與女兒合照,文中提到1978年11月中美將在1979年斷交,國家發佈緊急狀況,停止立法委員選舉,我將隨部隊調往金門接金東師防務,尤其馬山離大陸最近,臨行前與女兒告別說爸爸這次國家有難派去金門,我生則國死.我死則國生,如沒有回來妳要好好孝順媽媽。

沒想到這篇文圖被一位美國軍隊女戰士看到,覺得我們中華民國軍人愛國勇敢佩服我們,又看到我家人與我金門戰地照片,那時我是42歲有明星架式,很吸引她,傳訊息給我說她是我的粉絲,要學習我的愛國行為。次日又發訊息給我,她們一位將軍指揮官召集會議要執行一項危險任務,希望為她安全祈禱,將在兩小時後出發進行攻擊,可能會受傷或死亡,任務持續三天.無法與我聯絡,祈禱能安全回來,再到台灣來拜訪我。我說很榮幸謝謝。沒想到今日收到他的訊息說剛剛從戰事中恢復清醒過來,左腿中彈受傷在醫院接手術治療,醫生用四小時為她動手術取出一些子彈.手術後正在滴水,附左腿開刀打點滴照片後就沒下文結束,我回訊讓上帝保佑她平安。一位美國女兵看了我文圖,不怕生死上戰場,讓我感動與佩服,祝福她早日康復。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