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紀念王學長應文逝世周年活動的感懷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21-04-26
一場溫馨感人的一江山戰役協會,紀念前理長王應文學長逝世周年活動,在2021年4月24日下午於中和舉辦,我是協會會員,抱著一份追思感念心情參加紀念活動,在現任理事長胡為真致詞下展開,胡理事長說:王應文先生不但是人人敬佩的愛國者,更因為我們父親的袍澤情誼,使我們成為多年道義之交。在應文心裡只有國家民族自軍中退伍投入社團工作已傳承歷史復興中華文化發揚愛國精神作為終身志業一生為兩會中華渡海興台會一江山戰役協會貢獻一生,我們要繼續發揚他的精神,看到今天我們社會的情況,以及兩岸和國際情勢的發展在憂心之餘,更應感到應文兄成立兩會的遠見以及大家必須在這逆勢中努力向前,都不要灰心,努力奮鬥,已不辜負我們好友應文先生,也不辜負我們祖先和偉大的中華民國與民族。
王應文同學陳興國將軍介紹與應文學長相識,自民國50年一起入伍到今天有六十年歲月,而今應文兄雖已離開我們,在天國與父親相會,相信以其父子生前熱愛國家之心,必能讓我們堅定志向,用愛傳揚一江山烈士報國情懷,維護中華民國的安全,進而以和平的王道精神,促進中華民族的融合。
我們王應文先生紀念集傳承父志以渡海興台為己任一書執行編輯羅秋昭教授,報告與王應文學長認識經過,覺得他是一位堅毅勇的勇士,2002年王學長向羅教授說,他對羅福星烈士的事蹟表達無比的敬意,對羅福星為民族大義奮勇抗日的情操,為台灣同福祉而捐軀精神,令人敬佩,接著又說這個社會一片混亂,一般人受到媒體影響,對歷史真相認識缺乏,對國家民族認同受到扭曲,作為烈士後人,應該宣揚真正的歷史,為社會一份責任,剛成立中華渡海興台會,誠懇邀請羅教授參加,當時沒認真回應。2004年羅福星烈士巡殉國九十五周年及2009年羅烈士殉國百周年都帶領一江山協會員參加,特別感動。十幾年來一江山戰役協會及中華渡海興台會次親自請羅教授參加,邀請抗日志士家屬協會用餐,見到應文真誠和堅持,體認更深。現在應文離開大家,但是妳堅強的身影,勇敢的事蹟,依然活在我們心中,我們永遠懷念你。
王應文學長夫人柳淑輝大嫂,談到應文學長一輩子最尊敬,最引以為傲的,就是戰死沙場,為國捐軀的父親王生明將軍,而影響他一生行事風格,也是他的父親王生明將軍。民國86年10月兩岸開放,王應文學長帶著一批一江山遺族第一次登上配鮮血染紅的戰地,試圖追尋父親與忠誠袍澤的足跡滿是崎嶇山石,雜亂的野草,殘腐的碉堡上,稀殘留著纍纍彈痕,,他們選一塊大石頭當作家人墓碑,把大地當祭台,們選一塊大石頭當作家人墓碑,把大地當祭台,把台灣帶去的祭品,奠祭自己的父兄家人。王學長從一江山小島帶回的子彈,石塊,長劍,作紀念品。這場戰役雖令父子陰陽兩地,擔父子情深,不受時空阻隔,令人感動。
理事長胡為真,為感謝賢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慶忠,執行張智倫贊助印刷王應文先生紀念集,特頒感謝狀致謝。在前立委張慶忠,立為林德福,貴賓張亞中致謝詞後,結束這場感人溫馨懷念的活動。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