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我這生最珍惜感念的同學再森兄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21-04-29
我這些年寫過一張照片一個故事兩百多篇,有當代名人.政治人物.明星.同學.朋友.同事,但讓我最珍惜感念的同學再森兄,如空氣.水.陽光.一樣隨時都在我身邊,我竟然沒在意。昨天我在家沒去十幾年這天都要上山聚會的日子,我靜靜想在我餘生的日子裡,我是不是要和我有真誠.有情誼.有道義的同學朋友在一起,去過能帶給我有溫馨快樂時光,安享餘年。

再森兄是在民國44年,我從大園國小五年級下學期,轉學到桃園空軍子弟學校降到四年級下學期時認識起,到今天有六十六年的情誼,我小學時他的父親是桃園空軍醫院的醫官,我們小時沒零用錢,沒錢買糖果,就到學校附近空軍基地醫院,找再森的父親周伯伯開健素給我們當零食吃,我們怕常常麻煩周伯伯,將他開的處方簽原件留下,找空白處方簽放在玻璃窗上對著描寫,拿去藥房拿健素,就這樣混過一學期,下學期再找周伯伯開健素處方簽又描寫到藥房拿健素,吃一年膩了,就不再找再森的爸爸開健素了。

初高中時期寒暑假,我都會到桃園大竹再森家住睡吃玩,他媽媽也不在意吃飯時叫我們,其他時間就由再森帶我到處跑玩。高中畢業再森因身體關係,不需要當兵就到台北工作,我就進入政工幹校就讀,那時再森在台北衡陽路國福百貨公司西藥部工作,假日常到他重慶南路宿舍換便衣在台北玩,中午他請我這只有85元月薪的學生吃飯,真感謝軍校學生時代對我的照顧。

軍校畢業就分發到南部外島沒時間找再森,我記得我結婚時沒相機,找再森借一台日本製的亞西卡相機和腳架,當時只有黑白底片,如沒這台相機我蜜月阿里山旅行就沒法留下歷史記憶,非常感謝他。

退伍後再森轉到公賣局桃園地區上班,我在軍中南部外島15年,很少機會見面,民國75年7月我自金門調到台北南港聯勤總部後,較有時間見面,一起找到雲貴..福歡.遠為.季雄.國廷.天羽.再森等同學。籌畫民國76年空小畢業30周年同學聯誼會,再森管財務。在76年823那天辦辦畢業30周年聯誼餐會,請到萬家駿校長,侯緒燕,何德民導師,同學們30年沒見有的相互不認識,要不是胸前掛個大名牌,還難以認出。這畢業40年50年60年分別舉行同學會,我這會長再森這財務長到今天三十多年交不出去,變永遠會長和財務長,如沒細心節省的再森財務長,每位同學500元會費用30年還沒繳第二次,真難為再森兄了。

我在職場我上班時有急用,一通電話請求支援,再森一句話都不說,馬上匯入我的帳號,這種相挺俠義行動讓我感佩,我們這些年過退休生活,彼此家庭常聚會聯絡感情,要不是新冠疫情關係,我早就到桃園去看再森兄了,我再一次說再森是我這生最珍惜感念的同學。照片左3左4是周再森同學伉儷,照片左1左2日作者夫妻。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