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張明弘學長從宗教信仰中尋找新的人生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21-05-18
張明弘學長從宗教信仰中尋找新的人生
我們復興崗校歌裡面有兩句歌詞是:「立萬千秋的大志,抱青天白日的心胸」,所謂青天白日的心胸,就是胸襟要開闊,才能海納百川,有這種胸襟的人,就不會在遇到挫折的時候感到頹喪。天下的道路,條條大路通羅馬,此路不通,換一條國道,一樣可以揚眉吐氣,走出另一片光明燦爛的天空。
本科班很明弘學長,在軍中服務期間,曾經一帆風順,由少尉一路晉階到少將,由連隊基層幹部,一直升到金門防衛部政戰部主任,很多人都看好他第二年
即將晉升為陸軍總部政戰部主任,肩上的金星很快就要由一顆變成兩顆。
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金門前線發生一次海上砲擊漁民事件,政戰部門因未能及時向上級反映,致受連坐處分,他竟因而就此脫離軍職。
眼見三個月後即將晉階的那顆金星,也就此飛走了,如果不是胸襟開闊的人,可能因此意外打擊而灰心喪志。
但是張明弘學長沒有,他看得很開,只把這次事件,作為他人生的一個轉捩點,而在脫離軍職以後,很快的又走進另一片更寬廣的天地。
他最初是調到黎明文化出版社擔任董事長兼總經理,退休後,便遠赴海外考入美國一個知名的神學院進修,並在取得神學博士學位後,又復至美國國際聖經研究院完成博士後研究。從此便雲遊四海到處傳播基督教義,做一個虔誠的上帝使者,同時也就此在另一個犧牲奉獻的天地裡,找到了真正的自我。
這些年來,他就一直生活在對基督的虔誠信仰裡,平安、喜樂,天地無限遼闊,心胸無比寬廣,身心健康愉快,家庭美滿幸福。功名富貴何有於我哉!這才是活得很有尊嚴的人生,令人羡慕。
不過,除了傳教之外,我們復興崗同學之間那份革命情感,這些年來也依然深藏在張明弘學長的心底深處。他在海外看到了兒女從國內帶去本會編印的一份簡訊,約略知道國內同學的大概近況,並知道我們同學將舉辦畢業六十週年紀念聯誼活動,缺乏經費,就立即要他住在國內的女兒送來贊助費用台幣三萬元,且親筆致函本會藍世彬會長,說明他實在因為教會工作早已排定,不克返台與會,深以為憾。他也祝福全體學長福壽康泰,並祝慶祝活動温馨愉快。
張明弘學長在我們二期同學入學考試放榜公告的榜單上,原名是張德標,入學後才改名張明弘,想必很多本科班同學,都還記得張德標這個名字。現在大家要說的是:張明弘學長你真是了不起,我們敬佩您!(103年10月18日,政工幹校第2期畢業60週年紀念文集,P-52頁)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