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人生來到七十七,更應疼惜我賢妻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21-05-22
民國57年認識我的賢妻,如今結婚也快五十載,她從小經歷了許多艱辛困苦日子,做女工,擺地攤,學台語,接生意,未成年就擔負賺錢補貼家用責任,讀高職夜間部,白天上班,晚上讀書,假日幫工,就這樣渡過了她童年.少年.青年.到成年的時光。高職畢業就職上班後擔公司會計後,父母身體不好搬到鄉下生活,一切生活費用都是她負擔,身上穿的衣服大多是母親留下舊衣修改顏色老氣,也沒多的閒錢買年輕時尚花色鮮豔的衣服,記得她23歲時認識我,當時我24歲,我介紹她讓我姑媽認識後,姑媽對我母親說你們家老大怎麼認識比他年紀大的小姐,事後我的母親問我時,我說她比我小一歲,她穿得樸素所以看不出來吧。

民國61年我28歲她27歲,依規定國軍軍官結婚年齡要28歲,經申請核准才可結婚,民國61年我在陸軍通校服務,擔任上尉輔導長。我們申請結婚核准後,在4月16日那天在台北陸軍軍官俱樂部舉行婚禮,我向一位高中同學先借兩萬元,每月利息付1200元,當時婚禮一般送禮100元到200元,上尉每月薪水大概600元上下,軍人來參加送200元就很多了,我們復興崗八隊同學來參加每人送500元讓我很感動。我結婚時內人公司董事長怕我們收禮付不出酒席錢,開了一張銀行未填金額支票給內人應急,就這樣完成婚禮內人也不介意,婚後不到一個月內人薪水是我四倍,就代我還回我同學借款,要不然我那點薪水每月付借款利息還要生活嗎,她和我結婚開始就替我還債又無怨言,我只有感謝。

自民國61年結婚起內人開始照顧岳父母公婆生活,每月都在月底提早親送下月四位老人家足夠的生活費用,就怕他們會餓著,孝心感動人。我的薪水是不夠六人生活開支,都靠內人支助補貼才能渡過。民國62年2月大女兒出生後開支更大,也全靠內人節儉樸實過日子才撐過。民國63年我上尉就調東引反共救國軍,共五年時間到67年晉升中校,67年3內人生個兒子。滿月我准假回台灣看她們母子,見到面第一句話就問我說吃過了嗎,累了就先休息,我說老婆辛苦你了,她回答我還好,公司會計帳目一個月沒處理,要趕快上班去整理,第二天滿月孩子交給我和爸媽一起,前一天晚教導我如何餵奶換尿片,第二天不放心回板橋上班去,到周三周六下班才能回家照顧小孩,工作家事桃園台北兩頭跑,真夠她忙的,我常聽她講自己事自己受,不要埋怨。我兩周滿回東引,到67年7月雖調回台灣,但又隨豋步部隊移防金門,69年又調蘭嶼陸軍成立進德班,接收台南軍監出獄兩百多位回役兵,教育六月合格分發部隊服役。內人感覺兩個小孩,母親不在身邊不行,在她板僑公司附近,租一間三房五樓公寓,上下班好照顧兒女及公婆,母兼父職又照顧公婆非常辛苦。

自民國63年9月到70年9月,我連續在外島快八個年頭,才調回嘉義,但離台北好幾百公里,每月回兩次家,一次一天半,還是沒能照顧到妻兒子女父母,蜻蜓點水式就走了。民國72年元月升上校後調台中成功嶺,剛好國防部在台北市牯嶺街眷村改建,有價配售有眷無舍上校級24坪8樓電梯大樓,由內人付款登記我名字進住,內人在開始更忙碌教育子女照顧公婆。後來我也是每月回家兩次也是一天半,到73年調台南74年調金門75年7月調南港聯勤總部後才離家近了些。

12年外島南部服役,有10年時間是每年回三次家,一次十天左右,記得63年9月我離家到東引女兒一歲半,到64年3月回家已半年多,與女兒見面時,她已不認識我是她爸爸,指著牆上我和內人結婚照穿西裝男士是她爸爸,站在她身邊穿軍服的不是她爸爸,當時令人鼻酸,過了兩天經爺爺奶奶內人不斷說明才開始叫我一聲爸,一個禮拜剛認識,又回東引半年後才能回來。民國77年調陸總部後9月30日滿20年軍官役就退伍。退伍後內人鼓勵我讀文化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代我繳了兩年學費,因有這學歷被聘為五百大企業內,幹經理.協理,聘為大陸中外合資企業擔任總經理,88年後回台在高雄擔任總經理93年退休,在80年有位69年在蘭嶼一起服役的張姓預官投資用我名下台北房子抵押200萬借他,說好三個月還銀行,三個月連利息都沒付銀行查封我房子,我無錢還,內人向他公司董事長借無息200萬還台北市銀行,自己每月還董事長八年才還清,三十年過去了借錢的張姓預官也沒還我錢。

內人到民國100年4年,40年來每月奉養父母公婆養育子女,一切費用都是她負擔,好多年他上班帶饅頭當中餐,就為節省顧家,事後多年我才知道。四個老人家去世所有喪葬費都是內人支付,兒子攻讀碩士博士12年花費她近2000萬,把女兒培育到公務員也用好幾百萬,我為高雄銀行發行樂透彩劵,在高雄投資成立公司,個人參予500萬股份也是內人提供,結果立法院因凍省修改法令由財政部統一發行公司解散500萬泡湯,他不說一句話。內人是個性情寬宏大量,又慈悲有善心。善良有愛心,仁德賢淑,又孝順父母公婆,能友愛我妹弟及其家人賢淑的大嫂,她也是我們一家的支柱,更是我的恩人.貴人及菩薩,感恩感謝我的內人,在苦難艱困時的不棄不離守著這個家。我五十歲時帶全家補照彩色婚紗照分享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