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其介如石的蔣中正總統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21-10-28
七七事變爆發後,日本準備三個月亡華。他說,蔣委員長喊話:「和平未到根本絕望時期,決不放棄和平,犧牲未到最後關頭,決不輕言犧牲。」他接著號召:「一寸山河一寸血,十萬青年十萬軍。」八年全民抗戰,直到敵人投降。「八年抗戰導致半壁江山塗炭,幸賴蔣委員長正確領導,於軍民抗戰死傷兩千萬人後,贏得最後勝利,光復了中國東北及台灣,取消不平等條約,寫下中華民族最悲壯的史頁。」政府遷臺初期,政治方面,開始實行地方自治,至民國48年臺灣民意機關自鄉鎮縣市民代表至省議員,行政人員由村里長至縣市長,均由各縣市公民直接選舉產生。58年起,辦理中央民意代表增補選,民權的行使及於中央政府。

農地改革方面,次第推行「耕地三七五減租」、「公地放領」、「耕者有其田」、「都市平均地權」、「農地重劃」政策,以和平手段達成以均富為目的土地改革。經濟發展方面,民國42年開始實施連續五期之四年經濟建設計畫,國民所得增加,經濟由農業轉型為工業,造就開發中國家經濟發展的奇蹟。

文化、教育方面,民國55年號召發起「中華文化復興運動」,臺灣成為保有並發揚中華文化的淨土。57年延長國民義務教育為九年,又發展高等教育,造就人才無數。

在外交方面,面對冷戰世局,站在自由國家陣營,爭取國際支持,保衛聯合國席位,後因國際環境轉變,我國外交處境日益困難,終致民國60年10月25日失去聯合國代表權。

歷史學家黎東方說:「蔣公是一代英雄,能夠對日本侵略者抗戰到底,憑這一點已是千古不朽……他不該屈服於美國壓力,不向日本索取賠償。日本殺了我們如此多的軍人與平民,毀了如此多的家園與財產,怎可不要日本賠!倘若蔣公拒絕美國扶植日本,中國政府便有錢撫卹戰死者與被殘殺者的家屬,醫治我們的傷兵,幫助退伍軍人就業,幫助失掉家園與財產者重建家園重奠經濟基礎,那麼中國人民何至於在飽嚐對日抗戰之苦後,又遭受了內戰與四人幫的災難?」

我記得63年10月30日,我在東引反共救國軍介壽堂,主持蔣公89歲華誕祝壽晚會軍民歡欣無比,民國64年4月5日東引蔣公逝世追思儀式會中擔任司儀,連續十多次軍民團體分梯次進出追思,我這司儀難過得聲音沙啞強忍淚水讓典禮結束,軍民都感到無比感傷,事過46年後的今天,台灣到處拆除蔣公銅像辱罵蔣公,想把中正紀念堂蔣公銅像拆除,把蔣公歷史文物廢毀,打入歷史罪人行列,這社會已沒有是非公理了。

照片左是我民國75年任軍職時,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與蔣公銅像合影,照片右是民國65年1月在東引南澳海邊巨石,帶戰士雕刻蔣公42年墨寶其介如石四字,完工後三月底經國先生蒞東引慰問軍民時留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