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不做昏官、懶官、庸官、貪官。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21-11-18
不做昏官、懶官、庸官、貪官。
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2011年11月9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他要求各級官員不做昏官、懶官、庸官、貪官。
想到1985年我在金門擔任師主任時,有軍官士兵二十位寫檢舉函給師長與我內容要點如下:
一,73年7月在新化師實踐講習科長躲避上級督導,逃避責任,自私自利,回來後因接待用買一瓶汽水。辱罵全科官兵45分鐘,不近人情,不體恤同仁。
二,73年在新化師舉辦政治作戰講習,全期不進入狀況,辱罵380旅中校處長20分鐘不守軍中倫理,又私自休假擅離職守。
三,73年10月在新化政一科與主任王上校爭吵態度惡劣口氣兇暴,事後揚言其退伍後將花錢僱人做不利於王主任事。
四,任何長官查詢科內業務以不知道回答,事後不但不檢討自己且怪罪幕僚辱罵幕僚,常用字如豬狗不如東西.肏你祖宗,不看公文只蓋章不管業務,出了問題罵幕僚逃避責任,每日只做三件事,吃飯.罵人.睡覺。
四,74年金門威遠演習全程逃避裁判官及主任譚上校,不聞不問全科演習裝況,事後向別科吹噓其辛苦與功勞,充分表現其個人幼稚膚淺無恥之態。
五,74年元月到金門後常搬弄是非,同仁士兵生病,從不慰問關心,且反而罵裝病賴床,部下加夜班不但不關心,反而大罵部屬偷懶無同情心欺善怕惡陽奉陰違,書不勝書。常用考核來威脅部屬濫用職權恐嚇威脅,說谁向長官打其小報告要置谁於死地。
六,用餐從不排隊師全體軍官連可以證明,經常當眾辱罵伙房戰士混帳狗東西。
六,亂用辦公費,文書買文具都自掏腰包,平日總部防衛部電話不接電話叫文書街說科長不在應付了事,拿假發票報帳讓商店對軍人看不起,損害軍譽。
七,74年2月到總部開會來,要師辦辦選舉選代表參加總部開會,回來不辦講習,被總部指責讓主任唐上校氣到昏倒,他反而說他救得快,無羞恥心。
八,政三監察科長及監察官查報整理政一科長生活言語不知檢點,到處罵人用各種難聽字眼出言不遜讓官兵生厭,公款私用,官兵說如果讓這種幹部繼續危害部隊或退伍領終生俸,怎能令每位納稅的義務的公民心悅誠服呢。
以上官兵檢舉函數十位總合八項簡述,我和師長能不處理把這位科長調非主管職,人評會給當年乙等考績,仁慈寬容處理,如不處理不都變成昏官了嗎,師長已過世,36年來我遭受這位科長威脅恐嚇無數次,但我對得起良心就好,隨他恐嚇威脅吧。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