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東引三科長金門再相逢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21-12-02
民國65年我在東引反共救國軍擔任政二科長時候,當時的參三科長艾月明中校,參二科長李作桂中校,我們三人在工作任務上彼此合作支援最多,配合無間。艾科長對戰備訓練,戰術戰技指導特有專長,李科長在情報作戰,兩棲部隊訓練認真,尤其對我政二科政治教育活動,戰地政務工作支援最多,我們彼此感情融洽,指揮官和主任都很信任我們,我民國67年7月離開後,因我都在金門蘭嶼服務,就很少聯繫。

民國74年4月我自獨立73旅主任調金門127師主任,到任佈達後,發現127師副師長是我在東引時的參三科長艾月明,參謀長是我在東引時的參二科長李作桂,真是人生有緣再相逢,老夥伴又在一起,共同推動師裡任何工作任務更是合作愉快,老戰友重逢在一個師,一個副師長,一個參謀長,一個主任,三人一條心,師長張振國將軍,喜出望外,說是師裡福氣。到民國75年7月我離開時三人聚會為我送行,到如今已過了35年,革命情感依舊濃郁。上圖照片是75年我和艾副師長接待前行政院長俞國華,參觀金門古寧頭戰史館留影,照片右四俞院長,右3艾副師長,右2是在下。下圖是參謀長李作桂照片左與我照片右,陪影星秦祥林參觀金門華僑協會留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