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真正有智慧的人,善於成就別人。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22-03-11
真正有智慧的人,善於成就別人、幫助別人同時,也成就了自己喔!
愛算計的人,心胸常被堵塞,每天只能生活在具體的事物中不能自拔,習慣看眼前而不顧長遠,更嚴重的是,世上百千萬事情,愛算計者並不只對某一件事算計,而是對很多事都習慣算計,太多的算計埋在心裡,如此積累便是憂患。
憂患中的人怎麼會有好日子過?太會算計的人,也是太想得到的人,而太想得到的人,很難輕鬆地生活,往往還因為過分算計,引來許多禍患,平添很多麻煩。
太能算計的人,必然是一個經常注重陰暗面的人,他總在發現問題,發現錯誤,處處擔心,事事設防,內心總是灰色的;他的目光總是懷疑的,常常把自己擺在問題的對立面,這實在是人生旅途中,一種莫大的不幸。
太能算計的人,骨子裡還貪婪,擁有太多的想法,成為揮之不去的念頭,像山一樣沉重地壓在心上,生命變得沒有彩色。
有智慧的人,則善於成就別人、幫助別人,而在他們成就別人、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成就了自己喔!〔111.3.11〕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