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懷念東引反共救國軍主任蔣陞將軍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22-11-01
接到復興崗新聞系李紀岡電話告知,復興崗二期學長蔣陞將軍已過世,在111年10月31日已辦完告別式,讓我震驚與悲痛。

回憶我民國63年8月我調東引反共救國軍指揮部半年後,蔣陞將軍調東引指揮揮部主任,接任高興恩主任職務。蔣主任是復興崗二期學長,湖南人,為人生活勤儉樸實,做事認真,只要把工作做好,他不會囉嗦找麻煩。在他任內工作雖辛苦,但也很愉快。對政二科裡事主任不找科長,只找我處理,我只能奉行,也歷練了全科工作,為後來接任科長奠定好的基礎。

從民國64年到66年間,在他任內完成南澳碼頭,其介如石勒石蔣公遺墨雕刻工程、東引關帝廟改建工程、官兵文康中心興建工程。王昇上將題中流砥柱勒石工程、國宅興建工程、連隊伙食改善督導、政教文宣的執行指導、對戰地政務的關心,讓我這政二科長當時忙得不亦樂乎。

我被他倚重信任,許多私人事務交代我處裡。蔣主任家住中壢,輪到我返台休假都會到他府上替夫人辦些事,夫人是樸實典型傳統家庭主婦,勤儉持家,深得主任信賴,子女孝順聽話,模範家庭。

我65年7月少校晉升才一年半,蔣主任就將我調升政二科科長,有點快了些,但我也很感謝他。

民國66年秋蔣陞主任調回台灣後,感念他對我照顧和關懷,我在外島休假回台灣也常去拜望他,到民國70年9月我自蘭嶼進德班處長調嘉義軍佔上校政二科長時,他那時擔任新竹軍軍主任,特別將我叫到他府上告知軍政二科長工作重點,讓我推動政二科工作很順利。民國71年元旦我在嘉義軍晉升上校排名第一,因70年軍團通知名額限制只能升三名,當時嘉義軍軍主任向軍人事處長說,我譚某在外島連續考績六年優等是混來的,只晉升排名2.3.4.名三位後,在71年元月蔣陞將軍叫我到他家裡安慰鼓勵我,說人生是一條很長路,不要灰心,認真小心把這年工作做好,一定會晉升鼓勵我,民國72年元旦由王天進軍長為我佩階升了上校。

民國73年我在台南內角擔任陸軍裝甲獨立73旅政戰主任,蔣陞將軍擔任中部軍團主任時,74年發佈我是軍團師級主任評比第一名,感謝蔣陞將軍對我工作的肯定。74年4月我調金門127師主任,離開73旅時,也叫我到軍團鼓勵我到金門要好好努力工作。

從民國64年到74年這十年軍旅生涯,蔣陞將軍對我的教導,鼓勵,提攜,照顧,讓我難以忘懷和追念。附民國65年在東引反共救國軍與蔣陞將軍的合影。上圖是蔣陞將軍與李明萱指揮官陪王昇上將視導東引戰備留影,下圖是我陪將陞將軍65年春節向指揮官夫人敬酒留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