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作者: 陳耿信 < > 發表時間: 2012-06-02
我是東引禮拜堂的牧師,在東引定居已滿2年,關於博奕的議題,我一直在思考如何表述個人的意見,7/7的公投已迫在眼前,我想,我有責任提出基督徒對博奕的思維。

站在基督信仰的立場,博奕很清楚違背聖經的定規,若從基督教的角度來探討博奕,是不可能有迂迴的空間。神不希望人們賭博,目的也是要保護我們,不要因賭而傷害自己與家庭,當然,我們更不可以透過所謂的觀光博奕,造成遊客及其家庭的傷害。

今天,我相信鄉親們也不見得那麼想擁抱博奕,我們其實要的只是一口飯吃,博奕,當真成了我們不得已的選擇嗎?難道真沒有其他辦法了嗎?

這2年,我觀察到鄉親們一直想突破馬祖的困境,但卻一直被動的寄望於中央與地方政府,如今又想寄望於財團;就算有所行動,也都是各作各的,或只是套用複製台灣觀光的模式,缺乏創意與特色。就我所知,台灣幾個突破困境的鄉鎮案例(例如:新竹斯馬庫斯、嘉義達娜伊谷、台東布農部落…),起源都是靠著熱血的本地志工為主力,政府只是站在輔導的角色,而後發展為今天成功的典範。若我們四個鄉能各自成立前瞻性的志工團隊,由各領域人士義務組成,也邀請旅台專業的子弟參與,想出富創意又具特色的企劃,集合多數鄉親的力量與資源,屆時資源整合、計劃整合、人力整合、方向整合,如此,應該會有一番作為才是。

基督教反博奕,難到基督教只會擁抱理想,然後叫人餓肚子?當然不是,基督信仰強調的是「雙福」,得著並認識耶穌是一個祝福,因遵行神的旨意,而得到身心的豐盛又是另一個祝福。我不會為反對而反對,我只是在想,馬祖,確定有更好的路可以去走。
第1頁 (共0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