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楊真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大家今天及時行樂了嗎 文/楊真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20-09-21
他一天固定打2份工,其1宅急便理貨員,工時早上5:00-9:00,其2第四台行政人員。有時還會多兼2份,忙碌起來,每天只睡4-5小時,這是很拼的年紀。

他也曾是綜藝節目遊戲規劃師,內容大致是幫藝人參加節目計算體能消耗量之類的,第一回聽說有這種職業(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最近太忙,腦容量塞爆,不清出些記憶,很難裝下新鮮東西。

聊閒中,他突然指著胸前的文字,我定睛一瞧,才發現T恤上印著大大的白底黑字「玩」。

我:這什麼?

他:綜藝玩很大

我:我好久沒看電視了,你是這節目的粉絲?

他點點頭又搖搖頭:節目錄製第一集,徒步草屯-台中,我曾陪著一起走完全程,這節目6周年了。唉,**走了,那天我有去送行,遠遠的,現場好多媒體攝影記者...他的音量很低,充滿了不捨
.

2020年帶走了許多生命,知名的像流星,殞落前是大家注目的焦點,不知名的如塵埃,飄落地底,無聲無息。
.
「及時行樂」。就學和安家期間,我對這四個字是反感的,總覺得人這輩子不做出點顏色,憑什麼行樂。

當無法逆行的人生,緩慢接近知天命之年,看到周遭許多生老病死。愈發明白「及時行樂」的真諦:那不是醉生夢死的生活態度,而是辛苦拼搏的同時,適時的放鬆,追求讓自已快樂的人事物。

大家今天及時行樂了嗎

謝謝nick,雲台山美景,照片出處:
https://www.flickr.com/photos/feelwing/albums/with/72157716042869966?fbclid
=IwAR1lr9uBNFlXXMPI35LodquT4cU3BppnbR6PV7GxB9cRT3PH2MFGZeMt6nI

文章來源:楊真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yang.zhen.9619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