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楊真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那一夜我們一起追的淚 文:楊真 / 圖:王建華
作者: 小編 < > 發表時間: 2021-04-20
海風徐徐吹來,星兒懒懒地發著微光。大漢據點在曠野灰幕中沉睡,打擾了,我們莽撞地闖入,只為了今晚藍爆的淚海。

無盡的黑遮蔽了視線。手機的光束刺穿黑幕,嶙峋花崗岩牆映入瞳孔。地板略濕滑,鞋子踩踏聲在坑道內清冷呼應。轉個彎,南風迎面撞上,拂身而過,直奔暗處。路的盡頭隱約透著灰藍天光。 海浪飛撲岩石聲,沉悶地飄向耳際,我們不由得加快了腳步.....

大炮發射口像大型曲面螢幕,我們佔據幽暗僻靜的角落,屏息、震攝。眼前這一方天地自成一個光燦宇宙。浩瀚海面閃爍著高貴藍光,平穩而有節奏的翻湧,宛如海神撒下巨大而螢閃閃的漁網。數不清的藍色精靈,在網脈牽動的線條上迴旋,在礁岩雨水濺灑般閃跳。一切的一切低調喧嘩,隱密進行。

夜光蟲(藍眼淚)是微小的。魚兒紛紛追逐這無數細小如塵,甚或更渺小的生命,共赴這場光之盛宴,聚合出既虛幻迷離又華麗神秘的絕美藍眼淚奇觀。

隱身在雲層後的月兒,何不撕開小隙,在潮水退散前,在天光泛白前,在藍海幻滅前,窺視一番,今夜馬祖的四鄉五島,哪一處曲折海岸、靜謐角落亦在上演神奇。

沙灘。潮水一波一波翻捲如藍色絲緞蜿蜒輾轉,一回一回離去擘畫出亮閃閃蕾絲般的潮痕,比滿天星斗更璀燦奪目。不知此時,暮色中有多少和藍眼淚不期而遇的有緣人正望洋驚嘆。

時光分秒流過,幻境終將消逝。很幸運,我們看到了,很可惜,我們帶不走。除了當下,所有的擁有都不會永久。
明晚藍眼淚會再來嗎?明日再說吧。

今夜的藍海,想必是終身難尋了,至少夜歸的路上,我是這麼認為的。

攝影:王建華

#大漢據點5點後已禁止通行
.
馬祖資訊網,地區最大的社群網站。除了在地大小事,藍眼淚季亦會集結各路資訊,及時放送最新動態。
https://www.matsu.idv.tw/

福澳窩一些文章也有幸收集於此,謝謝站長。
https://www.matsu.idv.tw/topiclist.php?f=199

楊真 發佈於 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