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土地總登記歷史不幸 土地正義在那裡?
作者: 羽寧 < > 發表時間: 2018-04-06
縣政府維護縣民權益,有責任把土地問題 解決土地施政報告是個恥辱,馬祖都有地籍資料有幾筆都知道, 某段道路都有人登記,國有土地強佔土地不知道有幾筆,縣政府根本不想還是什麼原因 ,還我土地喊口號沒有用,要讓百姓有感才有用。


試問被非法登記為國有,政府建設能如此順利嗎?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這張照片開口笑 參加越戰 韓戰 想起40歲以上的人回憶 搭船要去馬港 如同 北竿要去午沙道理一樣 沒有床鋪 鋪報紙 在台灣海峽10小時以上 還有軍艦保護呢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為何沒有幫馬祖老百姓要回祖產地 我們鄉親主動 討回來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鄉親要回土地,難道要跑到臺灣辦理還是打官司。
作者: 羽寧 < > 發表時間: 2018-04-07
戰地政務開始把人民代管,直到解除軍管後收歸國有 縣政府不知道用方式登記為國有的土地 馬祖的土地登記案件一步一腳印。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五張照片 有中正堂、幹訓班、核生化訓練中心、鵲橋等等,朋友帶我去鳥不生蛋地方,原來以前這邊很繁榮梅石村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多久照片福澳港 當時沒有福澳港 只好停沙灘 場景諾曼地登陸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現在照片 從台馬輪進港看到福澳門面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問土地 法有一條駁回拍拍屁股就走 那離島建設條例是很多委員設立 立委是寫心酸還是寫好玩的
作者: 朱瑞忠 < > 發表時間: 2018-04-11
馬祖土地重中之重,就是因為連江縣政府從軍方手中接收太多私有土地,這些私有土地依法要返還鄉親之後再補辦徵收補償或向鄉親購買,地政局沒有依據[連江縣補償軍事徵用民地(產)暫行辦法]審查,卻用民法[時效取得]來駁回人民申請登記案件,彷彿馬祖地區沒有施行過戰地政務,這個要命的錯,如何轉正,就看縣老爺的態度了。

連江縣補償軍事徵用民地(產)暫行辦法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一月十七日馬祖政委會(52)會靜字第○一四四號令發布
中華民國六十五年二月十六日馬祖政委會(65)會連祕字第○二一五號令修正發布

壹、總則
第一條 連江縣(以下簡稱本縣)補償軍事徵用民地(產)暫行辦法(以下簡稱本辦法)依據軍事徵用法第四條第三項權責暨前馬祖守備區指揮部(49)勤迅沅字○○○三號令副本與本縣實際狀況訂定之。
第二條 本辦法為解決本縣奉令因軍事需要徵用民地(物)時補償之依據。
第三條 本辦法適用於馬祖防衛司令部及所(配)屬之各單位駐防地區範圍內(含馬祖南竿、北竿、大坵、東莒、西莒、東引、西引)。
第四條 本辦法所指民地係前條地區範圍內之民間私用或使用公有土地及其他耕作地。

貳、徵用
第五條 有左列情形之一時得徵用之:
(一) 確為軍事上之必須要者。
(二) 在計劃構築軍事工程設施之地區範圍以內者。
(三) 有助於戰地行政設施而必須徵用民地者。
第六條 除學校及慈善機關非緊急時不得徵用外,其他土地(產)有第五條之情形時,不論產權人提出任何理由,得徵用之。
第七條 經徵用之土地(產),其產權歸公有至解除軍事設施時為止。
第八條 徵用時請馬祖防衛司令部會同縣政府、鄉(村)公所勘察後核發徵用通知書(格式如附件一),交由鄉公所轉本縣實施徵用,外島得逕向當地鄉公所會同勘察後,實施徵用、非戰鬥開始或戰鬥進行中以不直接徵用為原則。

參、補償請求
第九條 廟宇祠堂及其他公共場所及設施,因軍事需要被徵用者,除產權屬私人者外,不得以任何理由請求補償。
第十條 產權所有人接到徵用通知後,向當地村辦公處循行政系統呈報本縣轉請馬祖防衛司令部補償其有關零星或因公共設施徵用民地時,由本縣在年度軍事徵用民地補償預算下列支。
第十一條 補償金額依左列規定發給:
(一)墳墓:不論公私地所有之墳墓徵用時,補償遷移費每座新台幣六百元。
(二)房屋:每間補償遷移費伍仟元為原則(如損失過大得酌情增加)。
(三)耕作地:甲級地每平方公尺(六)元,乙級地每平方公尺(五)元,丙級地每平方公尺(四)元(以上均含青苗),無青苗之熟地均減半補償。
(四)青苗:地瓜每根二元(每平方公尺以五根計),白菜每棵二點五元,蔥每窩(二)元,韭菜每窩(二)元,南瓜(東瓜、絲瓜)每窩七元。
(五)一至四款概以一次補償(申請補償調查清冊暨補償印領清冊各如附件二、三)。
(六)補償之等級由補償委員會評定之(委員編組如附件四)。
第十二條 在戰鬥進行中不辦補償,待戰鬥結束後另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後方可辦理。
第十三條 凡徵用民地因軍事設施遷移無須再用時,應發還原業主。
第十四條 本辦法經呈奉馬祖政務委員會核准後頒佈實施,如有未盡事宜修正時亦同。
作者: 羽寧 < > 發表時間: 2018-04-14
老百姓土地無條件奉獻給軍中,變成無主土地,政府拿出魄力還回來。
要虧欠馬祖人民到何時?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觀光景點 背後辛酸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芹壁村 老照片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現在遊客 景點之一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現在遊客 景點之二 聽朋友說以前是軍營 現在變成公園 那人民土地何時要回來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馬祖跟金門 法律不一樣 地政刁難馬祖百姓還是縣政府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曾經是送回大陸的偷渡客跟馬祖運輸任務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現在馬港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午沙 照片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犧牲多少人 阿兵哥保家衛國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